一回鍋就完投 「風神」勇喔:象隊有他 信心指數提高 林易增拿下教頭生涯第 100勝(聯合報)

2003-04-06(記者李一中/新竹報導)

重返兄弟象隊的洋投風神,正如他左肩上刺著「戰無不勝」的中文刺青,昨役率隊擺脫低潮,以五比一擊敗第一金剛隊。獲得職棒總教練生涯一百勝的象隊總教練林易增表示,有風神在投手丘上壓陣,像隊的攻守信心確實增強許多。像隊今年球季的戰績陷入低潮,主要是投手戰力下滑,尤其是幾位主力投手壓不住陣腳,連帶也影響到全隊的攻防信心。不過風神重披黃色戰袍後,讓象隊再度展現前兩年的全盛氣勢,昨役不僅得分效率很高,而且防守零失誤。前陣子打擊低迷的象隊強棒蔡豐安,昨役四打數兩安打,包括個人今年的第二支全壘打,表現搶眼。他表示,風神在投手丘的霸氣十足,不但可以讓對方打者膽怯,相對地也會提升隊友信心,「有他在投手丘上壓陣,我的打擊壓力減輕很多」。去年拿下十六勝的風神,在球季結束後未獲續聘,今年由於象隊戰績吃緊而徵召他歸隊。風神很珍惜這次重返象隊的機會,他把台灣當成第二故鄉,尤其是喜歡在熱情的象迷前投球,可以讓他有很大的成就感。風神昨役完投只用了一一八球,被敲出三支安打失一分,有八次三振,最快球速一四六公里。林易增表示,前陣子在墨西哥聯盟打球的風神,昨役還沒有把去年最佳狀況表現出來,往後一定會越投越好。昨役在九局上發生意外,金剛隊三棒蔡泓澤在打擊區,被象隊郭一峰回傳給風神的球擊中左眼角,當場倒地,聯盟工作人員緊急送他到醫院治療,經過照X光及電腦斷層掃瞄後,確定沒有腦震盪跡象,醫生給他打止痛針後已歸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