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遮日 不拖泥帶水:八局下串起火線 上演逆轉秀 余文彬救援成功(聯合報)

2003-03-08(記者林以君/台中報導)

「這種比賽會難看嗎?」原可望擔任那魯灣太陽隊總教練的吳復連賽後問了這麼一句。見仁見智。太陽隊總教練趙士強認為,昨天其實可以贏球,但他在換投時機上的猶豫,沒讓黃欽智在興農牛隊張家浩無人出局擊出安打後退場,導致牛隊串起火線,八局下反以三比一超前並獲勝。黃欽智先發七又三分之一局失三分,被擊出六支安打,但前七局只有三支安打,八局下趙士強的猶豫,讓牛隊上演好看的逆轉秀。牛隊總教練陳威成也覺得牛隊先發主力蔡仲南八局以前表現「很好」,但他八局上被太陽隊張琮貴擊出陽春全壘打,是支很不營養的全壘打,多少影響心情,之後雖接連讓兩名打者出局,但對黃高俊連四壞球保送後,陳威成已懷疑蔡仲南賭氣的老毛病是否又犯了。蔡仲南再投出兩壞球後,第三球打中吳承瀚,被勒令退場,由余文彬接手,先保送野野垣武志,再三振謝佳賢才穩住場面,也是精彩的救援佳作。昨天被公認最精彩的是比賽節奏變快了,九局打完兩小時五十分,而且雙方少有拖泥帶水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