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局下 2:2許誌為再見安 象狂喜鯨失落:象迷離場時意猶未盡:這場真是來對了 二局上判決爭議 鯨迷:我們沒輸(聯合報)

2003-03-02(記者賈亦珍、林以君、李一中/台北報導)

從三振開始,到延長賽第十一局下的再見安打結束,緊繃的情緒在最後一刻轉為狂喜與遺憾交雜,兄弟像昨天在兩聯盟合併後的第一場比賽中華職棒十四年開幕戰以三比二擊敗中信鯨,無論場上球員,無論贏家或輸方,無論工作人員或球迷,都只有一句話:「爽斃了!」「實在是過癮的一戰。」很多球迷離場時仍津津有味討論,很多象迷說:「這一場真是來對了!」有點失落的鯨迷則說:「心有不甘,卻也看得心滿意足。」象隊更是樂瘋了,勝利的一刻教頭林易增在休息室拉弓,陳瑞昌與隊友擊掌,勝利功臣許誌為每一句話都帶著激動的口氣,像隊擊出全壘打的李志傑形容得最妙;「這種第一戰讓我雞皮疙瘩掉滿地。」因傷無法上場的象隊林明憲全場坐在休息區看球,綜合的感受是「乾著急」,三局下隊友李志傑擊出全壘打領先時,他高興得直跳,八局上被追平時,他好想自己上場拚,但他能做的只是不斷地鼓勵隊友堅持下去,等到延長賽第十一局下許誌為擊出再見安打獲勝時,他比場上隊友還高興。「這是面子問題。」蔡豐安酷酷地說:「不能輸。」陳瑞昌則說:「太神了。」許誌為前一局被鯨隊郭李建夫的變化球三振,十一局下再上場,他全神貫注於看球的旋轉,二好球後他看準了接下來是直球,輕鬆揮棒,因林明憲受傷才有機會替補上陣的他說:「這就像隊的特色,替補球員都讓受傷的先發球員可以安心養傷。」中信鯨隊則有「那美好一戰我已打過」的感覺,有點生氣,但不氣餒,生氣的是二局上的妨礙守備判決,教頭林仲秋說:「很要命。」救援投手郭李建夫則說:「沒看過這樣判的。」倒是打擊教練黃煚隆說:「這只是一百場中的一場,贏又如何,輸又如何?」昨天球迷的情緒隨著戰況起伏,從第一球開始就緊繃不已,全場象迷佔了絕對優勢,藍色的鯨迷只穿插在一片黃海中,奮力突圍,鯨魚雖大,黃海卻更深廣,像隊昨天雖然發動人海攻勢,但鯨迷卻可以驕傲地說:「我們沒有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