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青棒再揚威 十二比二勝哥隊:今晚出戰日裔巴西隊(聯合報)

1982-10-08(本報特派記者江凌燕委內瑞拉七日電話)

中華青棒代表隊今天在世界盃青棒錦標實中發揮強大攻擊力,以十二比二提前在第七局擊敗哥倫比亞。中華隊目前戰績五勝一負,下一場比賽將在台北時門八日晚間十時出戰巴西,如果獲勝,起碼可得亞軍。若是九日清晨七時卅分舉行的古巴對委內瑞拉之戰,委內瑞拉勝,則中華隊和古巴必須加賽一場,誰勝誰就是冠軍。巴西隊是由日裔巴西人組成,目前戰績三勝三負──勝哥倫比亞六比一,勝荷屬安地列斯六比三,勝宏都拉斯三比二,負古巴一比十三,負波多黎各一比三,負委內瑞拉四比六。巴西隊在對波、委兩隊時表現甚佳,所以中華隊對他們並不敢掉以輕心。今天這場比賽,中華隊共擊出十四支安打,打擊率四成六七,而且十分集中。哥隊動用了三名投手,仍擋不住中華隊的強打。中華隊今天以塗永樑完投,被擊出八支安打,三振十次.中華隊被三振六次兩隊各有兩次失誤。中華隊在一局上半在哥隊一出局一壘有人之下,捕手呂明賜暴傳二壘,讓對方攻佔三壘。不過塗永樑相當穩健,並未讓哥隊後兩名打者擊出安打,及時化解危機。中華隊第二次失誤出現在第六局,游擊手張耀騰暴傳一壘,使哥隊得分。中華隊在一局下及二局下各攻得四分,五局三分,六局一分。哥隊在六局上攻下兩分。中華隊二棒郭建霖今天上場打擊三次,擊出三支安打,打擊率百分之百;六棒孫昭立六成六六,三棒呂明賜、四棒王光輝、五棒康明杉及九棒塗永樑都是五成。中華隊今天共動用了十二名球員上場據國際業餘棒球聯盟負責青棒部門的皮爾表示,世界盃青棒賽到目前為止還是一項不固定的比賽,明年還沒有國家表示有意舉辦。波多黎各籍的皮爾說,美國棒球協會已決定明年舉辦青棒邀請賽,已向世界棒聯登記,如果主辦成功,可能會取代目前的比賽,成為固定的錦標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