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棒大賽中華三戰連捷 十六比零大勝宏都拉斯:今戰委納瑞拉.將是一場硬仗 專家評估實力.古巴與我爭魁(聯合報)

1982-10-04(本報記者蕭美君台北-委內瑞拉三日電話)

中華青棒代表隊今天在世界盃青棒賽,提前在第七局以十六比零大勝宏都拉斯,贏得連續第三場的勝利。這是中華隊在這項比賽中第二次使對手提前稱臣。中華隊前天以十二比零擊敗波多黎各,也是在七局結束。中華隊的第四場比賽在台北時間三日深夜十一時出戰實力不弱的委內瑞拉,目前中華、委內瑞拉及古巴三隊均三戰三勝,被視為是爭奪本屆冠軍的熱門球隊。據我國駐委國商務代表林基正在電話中表示,委國的棒球專家認為,中華隊前三場表現穩健,顯示是支訓練有素的球隊。委國棒界對這項比賽十分重視,因此中委之戰倍受矚目。這場比賽的時間適逢委國當地時間星期日,預料會吸引大批觀眾。林基正表示,委隊的實力略遜於中華隊,中華隊如有正常表現,勝算很大。中華隊如勝委隊,下一場比賽將在台北時間六日清晨四時出戰古巴。古巴昨天也提前在第七局以十三比一大勝巴西,古巴在三場比賽中都「提早結束」,顯示他們雄厚的實力。中華隊昨天在出戰宏隊時,攻勢凌厲,全場共擊出十三支安打,其中包括三支全壘打,由呂明賜擊出兩支,康明杉一支。中華隊昨天以郭建成、黃文成及陳憲章先後上陣主投,完全封鎖了宏隊的打擊。中華隊呂明賜昨天出場打擊兩次,擊出兩支全壘打,打擊率百分之百;郭建霖打擊四次,擊出兩支安打,打擊率五成。中華隊昨天後攻,在第一局攻下兩分、二局八分、三局一分、五局三分、六局兩分。中華隊勝了這場比賽後,委國的報紙、電視台及廣播電台在評論中大多認為,由前三場比賽看來,中華隊的得分和贏對手的差距都很高;委隊雖也勝三場,但並不如中華隊贏得那麼輕鬆。委隊如想勝中華,必須表現特優才行。這些傳播媒介預測,依實力而言,本屆冠軍應由中華和古巴爭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