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兄弟對太陽 球迷好飢渴:「兄弟竟要跟那魯灣球隊在同一體制下比賽」看比賽「是用參與一個儀式的心情」……中華職棒 14年,熱身賽會不會寫下滿場紀錄?(聯合報)

2003-02-22(記者賈亦珍/台北報導)

今天的職棒熱身賽有點特別,兄弟對太陽,一個充滿了對抗的組合,球迷已經在猜,會不會滿場?今天下午一點在新莊的兄弟與太陽之戰,有很多對抗內容,兄弟是原中華職棒的指標球隊,人氣最旺的一隊,太陽隊則是原那魯灣金剛隊的班底,也是那魯灣的冠軍隊,合併後兩邊冠軍隊首度碰頭,讓兩邊球迷充滿了期待。網路上一位署名「啥」的球迷說得很貼切,他說:「不是抱著看熱身賽的心情,而是用參與一個『儀式』的心情。」這個儀式指的是告別過去,邁向另一個里程的儀式。「兄弟竟然要跟那魯灣球隊在同一體制下比賽。」所以,這場熱身賽才會變成他必須去參與的儀式,他說:「竟然對熱身賽有一種飢渴的感覺。」他也發起一個猜猜看這場比賽有多少球迷進場的討論,他自己猜五千五百人,有人猜三一七六人,也有人說是二二六六(零零落落),但一位象迷立刻接口:「是太陽那一區。」另一位象迷也說:「滿半場就不錯了,難道太陽那半場會滿?」有人認為有可能,因為,可能是「萬黃叢中一點紅」。不過,從一些徵兆來看,這場比賽的票房應該是樂觀的,因為,有位球迷在網上說多年不見的老朋友竟然主動找他去看這場比賽,一個曾是牛迷及龍迷的人也決定要去幫兄弟加油,還有人說:「我好期待這場比賽哦。」如果真的滿場,那可是職棒紀錄,因為,中華職棒過去十三年的熱身賽從來沒有滿場過。除了今天的熱身賽外,明天在天母球場還有誓師大會,六隊領隊及隊員都會到齊,上午十點起在球場外廣場舉辦棒球嘉年華園遊會及趣味遊戲,下午一點有六隊各兩名球星舉行簽名會,兩點開始進行誓師大會,台北市長馬英九也將應邀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