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棒培訓隊 選出44人:總教練下月底決定 徐生明、林易增、吳復連三擇一(聯合報)

2003-01-22(記者李一中/台北報導)

全國棒協選訓委員會議昨天選出中華藍、白培訓隊共四十四名球員,由去年擔任洲際杯中華隊總教練的楊賢銘出任執行教練。至於備受矚目的亞洲棒球賽中華隊總教練人選,則將於下月底另行召開會議決定。昨天的會議由召集人林華韋主持,與會委員有杜勝三、龔富豪、陳哲祥、葉志仙、高英傑、陳進財、李文彬、徐生明、林易增。由於今年十月底在日本札幌舉行的亞洲賽,攸關進軍明年雅典奧運的資格,因此亞洲賽中華隊總教練人選格外引人注目。據瞭解,中華隊在亞洲賽將以職棒球員為主力,因此棒協希望由職棒教練扛此重任,目前鎖定徐生明、林易增與吳復連等三名經驗豐富的職棒總教練。中華培訓隊除了楊賢銘擔任執行教練外,教練是林進發和酒井光次郎,十八名投手是莊宏亮、李國慶、杜章偉、林敬民、曾俊彥、張億得、倪福德、蘇哲毅、鄭嘉明、陽建福、曾兆豪、劉俊男、林岳平、潘健綜、江柏青、林恩宇、蔡英峰、陳建輔。六名捕手是高志綱、塗壯勳、許騰元、陳克帆、翁再生、鍾家寶,十二名內野手是許國隆、高國慶、田顯明、陳江和、陳昭評、蘇偉銓、林津平、高俊強、陳家偉、張家源、陳鏞基、石志偉。八名外野手是李振男、陽耀勳、周思賢、蘇建榮、張建銘、沈鈺傑、黃正偉、陳冠任。【記者李一中/綜合美國外電報導】在美國職棒休兵期間交易最頻繁的白襪隊,昨天以一年一百四十萬美元簽下曾獲得一九九八年美國聯盟救援王的哥登,使得該隊投手陣容如虎添翼。紅雀隊也以年薪九十萬元簽回赫曼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