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金剛 北太陽 今開訓:十名「叛將」都在名單中 「靜待老闆給機會」(聯合報)

2003-01-10(記者林以君/台北報導)

國內職棒兩聯盟下週一將舉行合併簽約,原台灣大聯盟四隊縮編為兩隊後,南金剛、北太陽將於今天下午同時於新莊及澄清湖棒球場開訓,金剛隊由吳復連擔任代理總教練,太陽隊由徐生明領軍,十名受「叛將條款」限制的轉檯球員分屬兩隊。太陽隊教練團四人,徐生明之外,還有李居明、郭建霖、黃平洋,球員有投手梁如豪、李風華、葉賢文、安智輝、孟憲政、蘇立偉、翁豐堉、許文雄,捕手陳峰民、王俊文、蔡易達、陳昭穎,內野手林琨瀚、潘忠韋、郭昌庭、周森毅、莊銘傳、葉成龍、邱新勇、呂俊雄、朱峻廷、林志偉及蔡泓澤,外野手陳該發、黃龍義、許堯淵、陳國樑、李以寶、蔡士凡、陳志明。金剛隊教練團包含吳復連、呂明賜、李安熙、孫昭立、呂文生及杜福明,球員有投手黃欽智、蔡士勤、李明進、陳志誠、楊世丞、莊景賀、豐偌輝、謝伯欣,捕手洪一中、陳世峰、許志豪、柯良宗、湯登凱,內野手謝佳賢、林義翔、張琮貴、高正偉、林建良、陳柏勳、鄭景益、許國輝、吳孟財,外野手黃高俊、丘昌榮、張天麟、顏銜甫、楊睿智、陳保宏、鄞明村、吳承翰、張文憲。兩隊將於正式開打前都刪除部分人員,達到每隊廿五名本土球員。徐生明表示:「現在不要有太多個人意見。」教練團或球員在那一隊可能都是暫時的,名單應該會再變動。吳復連表示,今天起的一周內澄清湖球場還有金龍旗青棒賽,他們會找早上、下午空檔練體能、作重量訓練,至於他個人是否仍能在新聯盟上場,吳復連說:「靜待老闆們給個機會。」他認為棒球界中「有實力才能生存,沒實力光講沒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