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少棒賽明揭幕 中華首戰委內瑞拉:(聯合報)

1982-08-24(本報駐美記者江陵燕美賓州威廉波特廿三日電話)

中華朴子少棒隊已排定在世界大賽首戰委內瑞拉隊的陣容,由當家投手卓琨原把關。第卅六屆世界少棒錦標賽訂台北時間廿五日凌晨二時揭幕,立即由衛晚的中華隊出戰拉丁美洲委內瑞拉隊,五時由美南對美西。中華隊首戰的攻守障容為:一棒二壘手張榮勳、二棒中外野手黃煌智、三棒投手卓現原、四棒一壘手陳金東、五棒左外野手黃耀聰、六棒右外野手蔡榮昌、七棒游擊手張協進、八棒捕手蕭浚濠、九棒三壘手蔡春林。卓琨原的球路富於變化,冷靜沉著,在遠東區錦標賽的表現良好。中華隊教練張添均深信卓現原能封鎖委內瑞拉隊的打擊。中華隊昨天休息,養綱蓄銳。今天他們將分三次在不同的場地練習,其中將在正式比賽場地練習半小時。中華小將已適應選手村的生活綱神愉快來自台灣的十五名核子工程師,昨天分批前往選手村探望中華小將。這些工程師屬於泰興公司,在距離威廉波特一小時車程的賓維克市受訓。比賽期間他們將為中華隊加油。此地的留學生十分熱情,在賓州理海大學就讀的祝如竹以及在美國太學深造的劉光中,都義務擔任中華隊的翻譯。中華隊如能連勝兩場,在台北時間廿九日爭奪冠軍時,繼約的華僑和留學生將搭十部巴士前來助陣。中華隊領隊蔡耀榛今天將拜會世界少棒聯盟主席麥高文及會長郝爾。參加比賽的八支球隊已經到齊,其中美國西區的選拔賽直到廿二日才在加州的聖伯納蒂諾市結束,由華盛頓州科克蘭隊獲得代表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