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青棒險勝地主隊 委內瑞拉又過一關:美西美南分挫美東墨隊(聯合報)

1982-08-17(本報駐美記者江陵燕美國佛羅里達州勞德岱堡十六日電話)

州勞德岱堡十六日電話】世界青棒賽昨天進行四場比賽,波多黎各、委內瑞拉、美西及美南分別獲勝晉級。這四場戰績如下:波多黎各勝布羅瓦郡四比三,委內瑞拉勝加拿大十一比零,美西勝美東十比零,美南勝墨西哥六比一。目前與賽的十一隊中,只有波多黎各、委內瑞拉、美西及美南四隊還在勝部,其餘七隊巳落入敗部,今天的比賽結束後將有三隊遭到淘汰。此間的棒球專家認為,中華和波多黎各同屬第一級強隊,委內瑞拉、美南及美西屬第二級,實力很難威脅第一級球隊,不過這三隊在兩天的比賽中,已顯露出打擊力堅強的特色,不能輕視。波多黎各戰布羅瓦郡過程精彩,布隊在一局上半前兩棒均安打,三棒陶爾擊出全壘打,以三比零領先。波隊戰至四局下靠四棒費洛尼茲全壘打扳回一城,六局再得一分。七局下波隊獲一次四壞球,以一支安打及布隊游擊手一次失誤下扳成平手,此時波隊一出局二、三壘有人,接著布隊投手暴投,波隊三壘上的球員趁機奔回本壘得分,不料主審判跑壘員未踩本壘板出局,波隊提出抗議,僵持很久,結果由青棒主席難爾出面協調才平息,得分還是不算,第七局打完雙方仍是三平。延長再賽,八局上布隊無功而退。八局下,攻勢旺盛的波隊在一出局後攻成滿壘,布隊投手沉不住氣,竟投出四壞球,奉送波隊一分,而結束這場龍爭虎鬥。委內瑞拉對加拿大,雙方實力懸殊,委隊共擊出十四支安打,打擊率四成三七,被三振四次,沒有失誤。加拿大只有兩支安打。美西昨天擊出十一支安打,其中有兩支全壘打,投手安格.佈雷頓只讓美東擊出兩支安打,三振八次。來自棒球名城譚巴的美南隊體型壯碩,投手勞屈林威力不錯,三振墨西哥六次,被擊出五支分散的安打,美南有九支安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