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青棒隊十比一大勝西德:美南終以六比五險勝美北(聯合報)

1982-08-16(本報駐美記者江陵燕美國佛羅里達州勞德岱堡十五日電話)

實力強勁的委內瑞拉青棒隊今天在世界青棒賽首場比賽中,以十比一大勝歐洲西德隊。另一場比賽戰至四局下美北二出局滿壘時,因大雨中斷,美南暫以四比零領先。大會決定將這場比賽延到台北時間十五日晚間九時舉行,接著再進行波多黎各對布羅瓦郡之戰,第二天預定的賽程不變。未賽完的美南與美北之戰,在台北時間十五日九時舉行,美南在驚濤駭浪中以六比五險勝。美南在這場比賽擊出十支安打,打擊率三成三三,七棒波拉多在二局擊出一支兩分全壘打,美南是支攻優於守的球隊,二到八棒都是強打。美北有八支安打,打擊率二成七六,失誤三次,美南失誤一次。美北能直逼美南是因第四局美南投手不穩及防守失誤連下五城。今年的委內瑞拉隊實力很強,陣中有十一名球員參加過去年的比賽,經驗豐富。這支來自委國西部石油大城馬拉坎波的球隊,今天擊出十三支安打,打擊率高達四成零六(卅二支十三),其中(22)維拉維新尼歐在五局下代打擊出一支左外野全壘打,西德換了三名投手仍無法阻遏委隊的攻勢。委隊以身高一九一公分的馬奇士完投,只讓西德擊出兩支安打,三振七次,馬奇士球速很快,他不但是去年老將,也是前年委國參加世界青少棒賽國手;前年委隊在界世青少棒賽的勝部冠軍戰中,以零比十一敗給中華美和隊。當地專家認為,今年世界青棒賽以中華民國、波多黎各、美南及委內瑞拉四隊實力較強,不過中華、波多黎各及美南分在一邊,勢必有兩強將落入敗部,委內瑞拉隊的對手實力較弱,晉級爭奪勝部冠軍的機會甚為濃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