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青棒賽今開賽 中華隊明上午出戰:我青少棒由芝城赴蓋瑞 另一支青棒代表隊 今天起在台北選拔(聯合報)

1982-08-15(本報駐美記者江陵燕佛羅里達州勞德岱堡十四日電話)

一九八二年世界青棒賽訂台北時間十五日凌晨一時卅分,在勞德岱堡難爾球場揭幕,有十一隊參加。大會在台北時間十五日零時,將先舉行花車遊行。遊行後,隨即舉行揭幕儀式。第一場比賽在台北時間十五日凌晨三時舉行,委內瑞拉出戰西德,五時卅分由美南對美北,八時由地主布羅亙郡出戰波多黎各隊。中華青棒代表隊將在台北時間十六日上午八時首戰波多黎各與布羅瓦郡之戰的勝隊。中華隊攻守陣容已列好,將由上屆代表隊投手陳義信主投,捕手是同屬於榮工隊的陳金茂,他也是去年青棒國手。中華隊的打擊順序如下:一棒游擊手張耀騰、二棒左外野手黃煚隆、三棒三壘手郭建霖、四棒二壘手汪俊良、五棒一壘手李安熙、六棒捕手陳金茂、七棒中外野手湯志鴻、八棒右外野手廖照鎔、九棒投手陳義信。左投陳明德將擔任後援投手。波多黎名對布羅瓦郡隊可能出線,波隊是去年的亞軍。據該隊球員透露,全隊十五名球員中有十二名是去年世界青棒賽的老將,但是波隊教練瑞維拉卻說,去年的老將只有七位仍在陣中。據瞭解,波隊的打擊不錯,而且球員的基本動作很好,有五名投手,其中史都華體型很高大,有六呎二吋(約一八八公分),一九○磅重(約八十六公斤)。【中央社芝加哥十三日專電】第二十一屆世界青少棒賽,將於十六日至二十一日在印等安納州蓋瑞舉行,有八個隊伍參加,比賽採雙淘汰制。世界青少棒賽委員會主席湯姆.奚金茲今天說,除了美中隊外,所有隊伍明天晚上七時之前均將抵達蓋瑞。奚金茲說,代表歐洲的仍是去年的布魯塞爾隊,去年的委內瑞拉阿魯巴隊,今年仍將代表拉丁美洲出賽。他說,目前美國四區代表隊仍在進行區域選拔賽中華青少棒隊,預定明天下午二時三十分抵達芝加哥,從芝加哥機場乘巴士到蓋瑞。中華隊將於八月十七日下午七時首戰美西隊。【台北訊】我國參加第十二屆世界盃青棒賽代表隊選拔賽,今天上午八時在台北市立棒球場揭幕,由九支球隊比賽七天。這項比賽先分為兩組循環預賽,然後再由各組的前兩名作交叉決賽,預賽分組的情形是:A組華興、榮工、榮友、旭輝,B組民生社區、三信、海馬、中華中學、美和。預賽已遭遇的隊伍,成績併入決賽計算。比賽預定廿一日結束,棒協將立即選出十名球員,連同目前正在美國參加世界青棒賽未超齡的潘忠魁、李安熙、郭建霖、張耀騰、游宗龍、郭建成及陳明德七人,組成中華代表隊。選拔賽今天的賽程是:上午八時華興對榮友,十時民生社區對美和,中午十二時榮工對旭輝,下午二時三信對海馬【台北訊】美國安奇諾青少棒隊昨天以四比四和民生社區青少棒隊言和。昨天這場比賽是中美社區棒球球隊首次交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