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棒昨凱旋‧青棒今出征:遠東衛冕多艱辛‧朴子集訓後赴美 各國水準已提高‧青棒隊不敢大意(聯合報)

1982-08-08(台北訊)

中華朴子少棒隊昨天上午凱旋,全國棒協理事長嚴孝章及棒界代表曾到機場歡迎。中華隊下機後立即返回嘉義,展開最後階段的集訓,訂十七日赴美國賓夕凡尼亞州威廉波特參加世界少棒錦標賽。中華隊經理莊新發說,中華隊在這次遠東區選拔賽中,暴露了投手控球不穩及防守欠佳等缺點,在最後十天的集訓中將針對這些缺點加強訓練。全國棒協理事長嚴孝章除讚揚中華隊在遠東區賽中奮戰不懈,堅持到底的精神外,並希望他們善用最後的時間加強努力,為國爭光。嚴孝章並贈給每位職隊員五十美元加菜金。中華隊在本屆遠東區選拔賽中,先勝四場,但最後一戰卻以五比八輸給日本,與日、韓兩隊積分相同,經加賽中華先以四比二擊敗日本,接著又以三比一力克韓國,才得以蟬聯冠軍。【台北訊】中華青棒代表隊訂今天下午四時卅分搭乘華航班機赴美,經洛杉磯到佛羅里達州勞德岱堡衛冕世界青棒大賽。這項比賽訂台北時間十五日至廿二日舉行,有中華民國、美北、美南、美西、美東、歐洲、委內瑞拉、波多黎各、墨西哥、加拿大及地主布羅亙郡十一隊參加。中華隊被列為種子隊,將在台北時間十六日清晨八時首戰地主隊布羅瓦郡和波多黎各的勝隊。這是我國連續第九年參加世界青棒大賽。過去八年中,中華隊得到六次冠軍,只在六十八年及六十九年失利。全國棒協理事長嚴孝章昨天上午以早餐為中華隊送行,預祝他們馬到成功,並致贈每人零用金一百美元。中華青棒隊是在六月卅日選出,經過兩個月的集訓後,於上個月底在遠東區選拔賽中以十五比零、十一比三兩度擊敗關島,取得代表權;然後回屏東內埔集訓一個星期,再移師台北接受夜間比賽訓練。據中華青棒隊教練曾紀恩表示,世界青棒賽的與賽球隊實力越來越強,中華隊不敢大意,將全力衛冕。昨天上午他們還在台北市立棒球場練習。中華青棒隊名單如下:領隊徐傍興、秘書王能雄、經理李梅玉、教練曾紀恩、隊長賴崇光、隊員潘忠魁、陳義信、郭建成、陳明德、郭進興、陳金茂、李安熙、汪俊良、張耀騰、郭建霖、游宗龍、湯志鴻、黃煚隆、廖照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