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際杯 古巴封王:只靠一支兩分彈,打敗南韓陽春砲;中華隊第五名,蔡豐安最佳一壘手,何紀賢投手勝率、投球局數、奪三振數都第一。(聯合報)

2002-11-22(本報哈瓦那專電)

同樣都只靠僅有的一支全壘打得分,但古巴是兩分彈,南韓卻是陽春砲,古巴在洲際杯棒球賽決賽以二比一獲勝封王,睽違兩屆後重登王座。中華隊以第五名作收,蔡豐安獲選為最佳一壘手,何紀賢則在投手勝率、投球局數及奪三振數都是第一;季軍戰因雨大會裁定取消,多明尼加及巴拿馬併列。昨天決賽前半段南韓佔上風,派出的下鉤投手鄭大炫難倒了古巴打者,前六局只被擊出四支安打,古巴隊先發投手伊巴則在四局下失守,被南韓李杋浩轟出陽春全壘打,接著再被蔡鍾範擊出安打,古巴緊急換羅德裡格茲救援,六局結束南韓以一比○領先。七局上古巴率先上場的卡尼沙雷斯擊出二壘安打,杜安那斯接著擊出左外野超大號全壘打逆轉。一比二落後的南韓還是有很好的贏球機會,七局下無人出局攻佔滿壘,金敏宰面對第二任救援投手拉佐擊出強勁的三壘方向滾地球,古巴三壘手恩裡奎飛撲在地攔下,並急傳本壘封殺從三壘衝回的樸玄升,這一棒沒有搶到分數,南韓士氣大挫,接著一次三振、一記界外高飛球,錯失了最好的逆轉機會。奧會主席羅格正在古巴訪問,對棒球是否被排除奧運之外,他告訴棒總會長諾塔利說:「月底在墨西哥的執委會不會討論。」諾塔利則請求美國職棒大聯盟伸出援手,希望他們答應派夢幻隊參賽,「只要有這句話,棒球就留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