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王國小棒隊凱旋 全校沸騰:關懷盃少棒賽再展雄風 師生夾道獻花歡迎 鞭炮聲掌聲歡呼聲不絕(聯合報)

2002-11-19(記者羅紹平/台東報導)

台東市南王國小棒球隊,今年第三度拿下關懷盃少棒錦標賽冠軍,昨天下午凱歸時,受到全校師生英雄式歡迎;現場歡呼及掌聲、爆竹聲交雜,煙硝瀰漫,氣氛歡騰。由中華職棒及台灣大聯盟東部地區職棒選手共同出資籌辦的關懷盃棒球錦標賽,今年邁入第九個年頭。今年台東縣共有泰源等等九所國中小學派隊參賽;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棒球運動一度中斷的南王國小,在本屆比賽中以六戰全勝佳績再造雄風。南王國小棒球隊在前校長鄭玉妹和前教練陸永茂等經營下,曾在國內少棒界創下廿八場連勝紀錄。當時,不僅稱霸國內,也多次奪得世界少棒冠軍;中央銀行發行五百元紙鈔,更以南王少棒隊小將作為紙鈔背面圖案。不過,南王國小棒球隊運動卻在四年前教練陸永茂離職後,沈寂了一段時間,直到本屆關懷盃才再展雄風。南王國小近兩年在校長王武榮及主任朱慧清等學校老師支持下,以「讓小朋友輕鬆打球」為前提,由該校幹事蔡重義帶領練球。出賽前誓言:「我將再起」的南王國小棒球隊,果然在比賽中以六戰全勝的優異表現,在十六支隊伍中脫穎而出。昨天下午三時全體隊職員由總教練蔡重義的帶領,以及球員家長陪同回到學校,受到全校師生夾道獻花歡迎,現場鞭炮、掌聲及歡呼聲不斷,場面熱烈,氣氛歡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