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晉八 今戰巴拿馬:蔡豐安轟出雙響砲 杜章偉完投 九比三勝巴西 今由林岳平先發(聯合報)

2002-11-13(本報哈瓦那專電)

中華隊三至五棒的中心打擊群昨天扮演攻城略地的吃重角色,三人包辦全隊的九分打點,其中五棒蔡豐安轟出雙響砲,個人攻下四分打點,率中華隊以九比三擊敗巴西隊,在洲際杯棒球賽預賽B組取得三連勝,確定晉級八強複賽。中華隊總教練楊賢銘對子弟兵的表現相當讚賞,他表示,中心打擊群完全發揮,加上杜章偉完投九局,有效壓制巴西的打擊,使得中華隊打起來很順手。他期望中華隊在未來的硬戰,都能持續這場比賽的表現。前兩場都鎮守一壘大關的蔡豐安,昨天賽前因眼睛進沙子而感到不適,教練團決定將他轉任指定打擊。沒有防守壓力的他在打擊卻有相當突出的表現,在一局上轟出三分全壘打,五局上又揮出陽春砲,這也是他在本屆洲際杯的第三號紅不讓。除了蔡豐安,三棒鄭兆行和四棒彭政閔也不遑多讓,彭政閔在一局上敲出安打,為中華隊打回第一分,並在五局和九局上各以高飛犧牲打,護送隊友回本壘得分;而鄭兆行四打數三安打,也有兩分打點。中華隊全場十支安打,這三人包辦六支安打、九分打點。中華隊另一功臣杜章偉在前八局只被敲出兩支零星安打,讓巴西的打擊完全施展不開,九局下在兩人出局後被丹尼爾、大島連續揮出安打,加上游擊手鄭兆行的失誤失一分,接著又被齋籐擊出兩分全壘打。杜章偉完投九局,僅被敲出五支安打,有八次三振。他賽後表示,這場比賽的狀況調整得很好,原本有完封的機會,可惜隊友在九局下的失誤影響他的節奏。中華隊雖已篤定晉級八強,但楊賢銘表示,今天對巴拿馬之戰,將派近況最好的林岳平先發,全力求勝。他希望中華隊能搶到預賽分組前兩名,在八強複賽避開古巴和日本,以增加打入四強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