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棒遠征洲際杯 賞金一路發:今天飛古巴 預賽對手都很悍 勝投紅不讓 獎金16888(聯合報)

2002-11-06(記者李一中/台北報導)

參加洲際杯棒球賽的中華隊,今天起程前往古巴哈瓦那。總教練楊賢銘表示,中華隊是以業餘球員為主力,只徵召七名職棒球員,他希望能搶下預賽第一,並以打進四強為目標。全國棒協昨天為中華成棒隊舉辦行前餐會,並邀請今年在亞洲青少棒賽拿到冠軍的中華隊、IBA世界賽奪得亞軍的中華青棒隊,及在釜山亞運披銀的中華成棒隊,一起舉行慶功宴。洲際杯台北時間九日在哈瓦那開打,共有十二隊參賽,預賽分為兩組,分組前四名晉級複賽。中華隊與墨西哥、巴西、義大利、巴拿馬與南韓分在B組,台北時間十日上午十點首戰墨西哥,ESPN不但將直播中華隊所有比賽,而且中華隊球員每敲一支全壘打及每場勝利投手,都將提供一萬六千八百八十八元獎金。中華隊這次原本徵召了四名職棒投手,但由於部分投手先後因傷退出,只剩下中華職棒興農牛隊何紀賢。楊賢銘表示,中華隊的打擊狀況不錯,但投手是較弱,尤其是年輕投手居多,實戰經驗差,而且欠缺能獨當一面的救援投手。中華隊預賽的對手都不好惹,楊賢銘認為南韓、巴拿馬與中華隊的實力相當,巴西、墨西哥、義大利的實力也不容輕忽;至於首戰對墨西哥的主戰投手,將從近況不錯的何紀賢和林岳平擇一先發,打擊線則以職棒球員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