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聯盟總冠軍賽開打:中華職棒 象鯨搶頭采大聯盟 金剛雷公火併(聯合報)

2002-10-12(記者李一中/台北報導)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第一戰今天下午五點在北市天母球場舉行,年度排名前二的兄弟象和中信鯨隊,都派近況最好的日籍投手中 伸及中山裕章打頭陣,期望能搶下頭采。中華聯盟總冠軍賽今年採新賽制,由於象隊囊括上、下球季冠軍,因此在七戰四勝制總冠軍賽未打即先有一勝,而且享有第一、二、五場的主場優勢。像隊在總冠軍賽前兩戰的門票已在本月初售罄。像隊總教練林易增對衛冕很有信心,他表示,像隊還沒有打就先贏一場,首戰若能搶下勝利,他有七成把握能再登上總冠軍寶座,獲得今年球季的大滿貫。中 伸例行賽對鯨隊七勝一敗,勝率高達八成七五,可說是宰鯨高手。此外,入選亞運國手的陳致遠、彭政閔、蔡豐安,在本季共轟出五十四支全壘打、有二一二分打點,是象隊攻擊重心。鯨隊例行賽戰績不如象隊,不過總教練林仲秋評估總冠軍賽是五五波。他表示,九月分MVP的中山裕章近況不錯,對像隊戰績雖然四勝五敗,防禦率只有一點八五,但只要打擊能發揮,搶下首勝的希望很大。較令林仲秋憂心是亞運國手都有傷在身,主力投手宋肇基的手臂不適,可能在第二或第三場才出賽,而陳健偉、鄭昌明、楊松弦都掛傷號,對整體戰力影響不小。其他場次:第二戰明天下午五點在新莊球場,第三戰十五日下午六點卅五分在嘉市球場。若有需要,第四戰十六日下午六點卅五分在台中球場,第五戰十八日下午六點卅五分在新莊球場,第六戰廿日下午五點在嘉市球場。【記者賈亦珍/台北報導】台灣大聯盟總冠軍賽今天開打,由衛冕的宏碁金剛隊在台中主場迎戰首度打入總冠軍賽的年代雷公隊,金剛隊開幕戰投手推出日籍的武籐幸司,雷公由本土小將許文雄先發。謙稱自己是二年級生總教練的金剛教頭吳復連表示,要迎戰台灣最多勝總教練徐生明率領的雷公隊,不那麼容易,所以他預估要打到第六戰才能衛冕成功,徐生明的預估更保守,他認為會打到第七戰。最有信心的是許文雄,昨天他的預測是雷公四戰全勝,直落四擊敗金剛;雷公的潘忠韋則認為會有苦戰。金剛昨天出席記者會的投手李明進的預測跟潘忠韋一樣,不過是金剛贏球;外野手黃高俊較有信心,他預測金剛四比一勝。台灣大聯盟總冠軍賽賽程:今天下午六點半及明天下午五點在台中棒球場,十五至十七日下午六點半在高雄澄清湖棒球場,如有需要十九日下午六點半及二十日下午五點再回到台中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