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餘三棒隊 都傳捷:世大棒球賽、世界青棒賽都晉複賽;小馬亞太區青少棒賽,逆轉日本。(聯合報)

2002-08-08(記者李一中/綜合報導)

參加世界大學棒球賽、IBA世界青棒賽及美國小馬聯盟亞太區青少棒賽的三支中華隊,昨天都傳回捷報,其中大學隊以八比六險勝法國隊、青棒隊以十九比十四勝加拿大隊,都晉級複賽;青少棒隊以七比四勝日本隊。在義大利舉行的世界大學棒球賽,中華隊在第四戰迎戰實力平平的法國隊,不料第七局結束還落後三分,幸好在第九局追成六平,並在延長賽第十一局攻得兩分而險勝。中華隊預賽戰績二勝二敗,以分組第三晉級複賽。法國隊前六局攻勢猛烈,分別在第一局得兩分,第三、五、六局共得四分,六局結束以六比一領先;中華隊在第七局起才甦醒,靠連續安打得兩分,第八局再添兩分,第九局拿下追平的第六分,接著在第十一局靠戰術運用得兩分,贏得勝利。中華隊總教練陳進財賽後表示,球員過於輕敵,加上法國隊投手的變速球投得相當好,使得中華隊的打擊陷入低潮。預賽另一分組爆出冷門,大陸隊以四比三擊敗美國隊,很有可能以分組第一晉級複賽。在加拿大舉行的世界青棒賽,中華隊與地主隊上演打擊戰,雙方互有超前,終場中華隊贏五分,在預賽A組戰績四勝一敗,以分組第二晉級複賽,下一場的對手是南韓隊。在琉球舉行的小馬聯盟小馬區亞太區青少棒賽,中華隊在一局上雖然被日本隊攻下三分,但在第二、三局下各得兩分,反以四比三超前,接著在五、六局下又分別添一分、兩分,而日隊在六局上得一分,終場中華隊贏三分。中華隊今天將出戰南韓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