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青棒賽 我被古巴逆轉:世界大學棒球賽 小輸日本 小馬亞太區青少棒賽 不敵八重山隊(聯合報)

2002-08-07(記者李一中/綜合報導)

中華隊在加拿大舉行的IBA世界青棒賽第四場出戰古巴隊,在前兩局雖然一度以三比二領先,但第三、四局上被古巴隊各得三分,終場中華隊以四比八落敗,在預賽A組三連勝後吞下首敗,下一戰將遭遇地主隊。中華隊在對古巴之役派出李振男先發,但他在一局上控球不穩,被古巴隊靠四壞球及安打攻下兩分,不過中華隊在二局下反撲,李振男揮出兩分全壘打先追平,接著陳金明、武昭關連續安打再一城,中華隊以三比二超前。古巴隊在三局上強攻三分,以五比三再度領先,四局上又添三分,將差距拉大至八比三,中華隊換上陳偉殷接替李振男,才擋住古巴的攻勢。五局下中華隊胡金龍轟出他在本屆的第三支全壘打,追成四比八落後。雙方在六至九局都有效阻止對方的攻勢,中華隊在八局再換上葉詠捷後援,主投兩局沒讓古巴球員上壘,表現突出。中華隊全場擊出十支安打,有兩次失誤,古巴隊有十三支安打,且安打出現時機比中華隊好。【記者李一中/綜合報導】中華隊投手杜章偉昨天在義大利舉行的世界大學棒球賽雖然表現出色,全場只被日本隊敲出三支安打,但在第三局發生傳球失誤失一分,終場中華隊以0比一輸球,目前預賽戰績一勝二敗。中、日之戰是典型的投手戰,杜章偉完投九局,只被敲出零星的三支安打,可惜在第三局日隊三壘有人時,打者擊出三壘前軟落滾地球,杜章偉在倉促間暴傳一壘,被日隊幸運地攻得全場僅有的一分。中華隊已打了三場預賽,前兩場分別以五比0贏捷克、四比七輸古巴,今天在最後一場預賽出戰法國隊,若能贏球,將以分組第三晉級複賽。【記者李一中/綜合報導】美國小馬聯盟小馬級亞太區青少棒賽昨天在琉球展開,中華隊首戰個頭矮小的地主石垣島八重山隊,原以為勝券在握,沒想到未發揮應有水準,以0比三輸球。這項比賽有中華、南韓、日本及地主石垣島八重山隊參賽,打單循環賽。八重山隊雖然是琉球的離島,而且球員個子比中華隊矮一截,但該隊投打實力不錯,使中華隊遭滑鐵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