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青棒賽 中華三連勝:世界大學棒球賽 中華贏捷克 下回戰日本(聯合報)

2002-08-06(記者李一中/綜合報導)

中華隊昨天在加拿大舉行的第廿屆IBA世界青棒賽第三戰,憑著猛烈的打擊砲火,打得荷蘭隊招架無力,提前在第七局以十六比三大勝,在預賽A組拿下三連勝,今天將出戰實力強勁的古巴隊。中華隊在一局上就狂取四分,三局上又以四支安打得兩分,四局上敲出五支安打再進賬六分,六局上再補上三支安打得四分,其中包括吳宗峻的陽春全壘打,打完七局領先荷蘭十三分,達到在第七局提前結束的標準。體型壯碩的荷蘭球員在中華隊兩任投手增菘瑋及陳志祥的輪番壓制下,打擊無法有效發揮。增菘瑋先發五局,只在二局下丟兩分,拿下勝投,陳志祥後援兩局失一分。中華隊前兩場分別以十二比二擊敗義大利,十一比十力擒巴拿馬,第三場再以十三分大勝荷蘭,三場比賽共得卅九分,攻擊火力十分驚人,尤其是一棒胡金龍及四棒陳金明在前兩場各敲出兩支全壘打,被各隊視為危險人物。中華隊與義大利、巴拿馬、荷蘭、古巴、加拿大在預賽A組,B組有美國、南韓、委內瑞拉、澳洲、巴西、西班牙。中華隊取得三連勝後,今天若能再擊敗古巴隊,即可以預賽第一晉複賽。【記者李一中/綜合報導】中華隊在義大利舉行的第一屆世界大學棒球賽第二戰傳回捷報,三名投手潘威倫、莊宏亮、江柏青輪番上陣,讓捷克隊難越雷池一步,終場中華隊以五比0獲勝,在預賽戰績一勝一敗,下一場將出戰勁敵日本隊。捷克在最近幾年才開始推展棒球,而且特別聘請美籍教練指導,進步幅度不小,但與中華隊實力仍有段差距。潘威倫在前四局完全封鎖捷克隊攻勢,第五局換上莊宏亮中繼四局,第九局再派江柏青收尾;潘威倫獲得勝投。中華隊分別在前兩局各得一分,第四局再添三分,奠定勝基,接著在後幾局大幅調兵遣將,讓每位球員都能上場吸取經驗。這項比賽有十隊參賽,中華隊與古巴、捷克、日本、法國分在同一組,另一組有美國、義大利、加拿大、大陸、南韓;預賽打單循環,取分組前四名晉級複賽。中華隊總教練陳進財表示,中華、日本、古巴、美國、南韓被認為是前五強,都有爭冠實力,中華隊首戰雖然以四比七輸給古巴,但投打表現獲得肯定,今天對日本大學明星隊是一場五五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