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青棒賽 中華險勝巴拿馬:(聯合報)

2002-08-05(本報系記者蕭靜宜/加拿大雪爾布魯克報導)

中華隊在IBA世界青棒賽再傳捷報,昨天與巴拿馬隊鏖戰四個多小時後,靠著前四局攻得的九分,奠定勝基,終場以十一比十險勝,在預賽A組取得二連勝。中華隊下一場將出戰荷蘭隊。由魁北克台灣工商文化協會、台灣同鄉會及旅居加拿大的僑胞七十多人,特別開了好幾小時的車,到雪爾布魯克市為中華隊加油。他們都穿著繡有國旗的小背心,揮舞著國旗,讓中華小將打起球來很帶勁。中華隊前四局攻勢猛烈,一局下胡金龍揮出陽春全壘打,二局下敲出四支安打得五分,三局下陳金明又轟出一分全壘打,四局下再進賬兩分,而巴拿馬只在前兩局各得一分,四局結束中華隊以九比二大幅領先。巴拿馬在五局上展開反撲,先以兩支全壘打搶回四分,七局上又補上一支陽春全壘打,追成七比九隻落後兩分。中華隊在八局下再得兩分,將領先差距拉大至四分,使得巴隊雖然在九局上拿到三分,但最後仍輸中華隊一分。全國棒協理事長彭誠浩特別趕來為中華隊加油,他對僑胞專程帶來白米及電鍋,解決中華隊在飲食方面的不適,頻頻表達感謝。【記者李一中/綜合報導】中華隊在義大利舉行的第一屆世界大學棒球賽首戰勁敵古巴隊,在前四局雖然領先兩分,但五局下被揮出兩支全壘打失五分,反而以三分落後,終場中華隊以四比七落敗。中華隊下一場將遭遇捷克隊。中華隊先發投手李國慶在前三局表現穩健,讓古巴難越雷池,而中華隊在三局上靠三支安打得三分領先,四局下古巴扳回一城,四局結束中華隊以三比一領先。五局下是此役的勝負關鍵,李國慶的球速比前幾局慢,被古巴轟出一支三分全壘打,中華隊緊急換上鄭兆豪救援,又被擊出一支兩分全壘打,古巴隊狂取五分,反以六比三超前。七局下古巴再添一分,八局上中華得第四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