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 冠軍:邱子愷強力封鎖 加上戰術靈活 搞得衛冕隊南韓內野守備大亂(聯合報)

2002-07-29(記者李一中/台北報導)

中華隊當家左投邱子愷昨天在第二屆亞洲青少棒賽冠軍戰完投七局,只被擊出分散的四支安打無失分,配合隊友在二局和五局下各攻得一分,終場以二比○擊敗衛冕軍南韓隊而登上王座。其他名次:砬南韓、砢日本、砵印尼、砯香港、砨菲律賓。大會最有價值球員獎中華隊鄭凱文,打擊獎中華隊方景平,打點王日本隊山田哲也,投手獎南韓隊孫詠敏。中韓在預賽曾交手,跨日打了十七局仍戰成一平,最後以和局收場。兩隊昨天在冠軍戰碰頭,中華隊安打三支,雖然比南韓少一支,但教練團的戰術運用靈活,使南韓的內野守備大亂。邱子愷在七局的投球中,雖然有六次三振,但也被擊出四支安打,並投出三次四死球,其中有五局讓南韓隊攻佔二壘,但他的表現相當沈穩,在緊要關頭都能以刁鑽的曲球三振南韓球員,或讓他們擊出軟弱滾地球,逐一化解危機。南韓先發投手洪成溶在第一局展現不錯的控球能力,中華隊在二局下施展短打戰術,擾亂他的投球節奏,六棒方景平在二人出局下以出奇不意的短打上壘,接著再靠暴投上二壘,七棒鄭凱文適時敲出二壘打,護送方景平回本壘先馳得點。五局下南韓換上第二任投手孫詠敏上場,方景平率先敲出二壘打,再藉鄭凱文的犧牲觸擊上二壘,八棒林育鴻獲四壞球保送,九棒邱子愷打擊時,教練團下達強迫取分戰術,護送方景平回本壘,為中華隊攻得第二分。中華隊總教練黃武雄對子弟兵的表現感到滿意,他表示中華隊的安打數雖然比南韓少一支,而且得分機會也略少於對方,但球員都能確實貫徹教練團的指令,是贏球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