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南韓今爭冠:延長賽17局 1:1僵持 南韓求和 準決賽輕鬆打 14:0 印尼出局(聯合報)

2002-07-28(記者賈亦珍/台北報導)

早上先跟南韓僵持到十七局,打到南韓隊受不了主動求和,下午再以十四比0提前第五局結束擊敗印尼隊,中華隊昨天打入亞洲青少棒賽的決賽,今天將跟南韓隊爭冠軍,總教練黃武雄已排定由邱子愷先發。中華隊前晚跟南韓拚了十四局仍為一平,昨天上午續戰,賽前雙方協議若打到廿一局仍不分勝負,就以平手為結局,南韓在十六局下時曾出現一出局一、三壘有人的得分良機,但三壘跑者李沅錫卻在三壘與本壘間被夾殺,中華隊化解危機,打完十七局時,南韓受不了了,乾脆建議以平手收場,中華隊也同意,中華隊就以一勝一和戰績拿下預賽A級的冠軍。大會技術委員會昨天特別召開會議決定,準決賽起各場比賽若延長賽打完十局還平手,從第十一局起採用「突破僵局制」。中華隊昨天準決賽對印尼隊打得輕鬆,擊出九支安打包括顏保羅及蔡森夫各一支的場內全壘打,一局下就攻得五分,二局下四支安打得三分,三局下兩支安打及四次四壞球保送,加上對方的投手犯規及失誤,大舉攻下六分,五局結束以十四比○大勝。昨晚準決賽日本與南韓之戰,南韓投手孫詠敏完投,只被日本隊擊出一支安打,三振六次,率隊以一比○完封日本隊。日本隊也輸得相當可惜,先發投手原翔主投五局只被擊出一支安打,但六局上場的救援投手星野勝沒能完成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