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打平今續戰:失誤加錯誤 中華該贏未贏 打完延長第十四局仍然僵持(聯合報)

2002-07-27(記者賈亦珍/台北報導)

失誤加上錯誤,使得中華隊昨天在亞洲青少棒賽預賽A級對南韓之戰該贏未贏,雙方打完延長第十四局仍為一比一平手,大會決定今天上午九點半在天母球場續戰。根據大會規定,預賽積分相同時,先比失分,再比責任失分,這使得中華隊佔了極大優勢,今天上午贏南韓隊當然是預賽冠軍,即使輸也可能奪冠。主要關鍵在南韓是後攻隊。中華隊預賽至目前為止對日本時無失分,對南韓失一分,南韓對日本失兩分,對中華隊失一分,由於現已進行到延長賽,南韓在下半局的攻擊只要得到超前分就結束比賽,所以除非南韓以壘上有人的全壘打獲勝,贏分在三分以上,否則中華隊輸也拿預賽冠軍。中華隊昨天在三局上一出局後,鄭凱文四壞球保送上壘,楊先賢二壘安打攻佔二、三壘,總教練黃武雄下達「強迫取分」戰術,顏保羅一個漂亮觸擊送回三壘跑者鄭凱文,先馳得點。但五局下中華隊的失誤讓南韓李住南上壘,他以隊友觸擊上二壘,張必竣再觸擊,中華隊投手與三壘手搶接球時撞成一團,變成一支內野安打,南韓攻佔一、三壘,李善龍的打擊攻下追平分。最可惜的是六局上,中華隊蔡森夫擊出左外野擊中全壘打牆的高飛球,他以為是全壘打,慢慢地跑向一壘,快接近一壘時,球擊中全壘打牆,蔡森夫本來已高舉右手比出英雄姿勢,見狀趕忙縮手,並繞過一壘想向二壘衝,腳底打滑,停在一壘,錯失了成為二壘打或三壘打的機會。南韓在延長十局下李善龍安打上壘後,盜二壘被觸殺,這使得其後李沅錫擊出的二壘安打成為空包彈。中華隊在十四局上也有機會,一出局二壘有人,但未能得分。預賽B級的比賽已結束,印尼隊昨天以十四比二擊敗香港隊,兩戰全勝獲得第一,交叉決賽將出戰A級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