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完封日本:邱子愷、鄭凱文聯手 不讓對手越雷池 三局下趁亂豪奪三分 全場零失誤(聯合報)

2002-07-25(記者李一中/台北報導)

第二屆亞洲青少棒錦標賽昨天在天母球場展開,中華隊邱子愷和鄭凱文聯手完封日本隊,加上在三局下靠日隊的防守大亂,以兩支安打、三次四壞球及一次失誤搶得三分,終場中華隊以三比○獲勝,在預賽A組首戰傳捷。這項比賽採用國際賽很少使用的低彈跳球,由於球的硬度介於硬式和軟式之間,擊球點不容易掌握,而且只打七局,因此投手和守備的臨場表現,成為勝負關鍵。中華隊的投手表現明顯優於日隊,而且全場沒有出現任何失誤,贏得不僥倖。邱子愷主投六局被擊出兩支安打,投出五次三振、兩次四壞球,日隊在他的封鎖下,前三局都是三上三下,拿下勝投。七局換上鄭凱文後援,投出一次四壞球及被敲出一支安打,日隊繞過三壘,因剎車不及被觸殺,這也是日本隊全場唯一一次進佔三壘。中華隊全場五支安打,而且前五局都有球員上壘,三局下中華隊攻破日隊防線,三棒蔡森夫先靠四壞球上壘,四棒黃佳明觸擊到三壘和投手間,日隊第二任投手石井優一倉促傳向一壘發生暴傳,蔡森夫連闖三個壘包攻得第一分,接著五棒蔣智賢敲出三壘打再得一分,七棒鄭凱文以強迫取分,護送蔣智賢攻得第三分。日隊先後起用山田哲也,石井優一、星野勝等三名投手,共被擊出五支安打,投出八次四死球,出現兩次守備失誤,石井承擔敗投。另一場B組預賽,菲律賓六比五擊敗香港。中華今輪空,明天下午六點半迎戰南韓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