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棒國手 南英包辦七人:教練陳獻榮領軍 今年拿下「大滿貫」 成為國內新霸主(聯合報)

2002-07-25(記者吳振福/台南報導)

台南市南英青棒隊有七名隊員入選中華青棒國手,目前正在加緊集訓,定三十日前往加拿大參加第廿屆IBA世界青棒錦標賽。陳獻榮領軍的台南市南英青棒隊,去年在王貞治杯選拔賽輸給高苑化身的高縣後,全隊發奮圖強,經加強訓練後展現最佳戰果,今年不但在選拔賽雪恥奪冠,而且是個大滿貫年,先後在亞青青棒選拔賽、金龍旗、全國高中棒球聯賽、王貞治杯選拔賽及IBA世界青棒賽選拔賽等國內五項青棒大賽均拿下冠軍,成為國內青棒新霸主。中華棒協選訓委員會在IBA世界青棒賽選拔賽共選出十八名國手,南英青棒隊包辦了七名,分別是李振男、胡金龍、陳金明、許維成、劉育辰、余宗翰及吳宗峻;而南英隊教練陳獻榮、田家銘也被中華棒協選訓委員會選為中華青棒隊執行教練及教練,目前正帶領全隊隊員在台南市立棒球場、五期重劃區棒球場集訓中。【記者吳振福/台南報導】台南市立人國小棒球隊今天將由校長陳先助率領,代表台灣前往北京參加二00二年美國小馬聯盟野馬級(十一至十二歲組)亞太區少棒錦標賽,昨天在市府二樓中庭接受市長許添財授旗,許市長並預祝該隊衛冕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