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政閔 三響砲轟牛:花蓮三連戰首役 14:0鯨吞獅(聯合報)

2002-07-20(記者李一中/綜合報導)

中華職棒兄弟象隊四棒彭政閔昨天在台中球場表演全壘打秀,他單場轟出三支陽春紅不讓,率隊以六比0擊敗興農牛隊。在花蓮球場進行的鯨獅三連戰首役,中信鯨隊全場敲出廿支安打,終場以十四比0大勝統一獅隊,拿下四連勝。牛隊昨役先後起用楊仁明、蔡重光、郭耀文等三名投手,但都沒有逃過彭政閔的毒手。他分別在二、七、九局各轟出一支全壘打,追平中華聯盟紀錄,成為史上第五位締造此一紀錄的本土球員,之前則有林仲秋、黃忠義、鄭昌明、張泰山;彭政閔獲選MVP,他的全壘打數累積至十二支,暫居排行榜第三。像隊洋投風神先發八局,只被擊出六支安打無失分,拿下本季第十四勝,在勝投排行榜遙遙領先,但由於彭政閔的表現太搶眼,使得他的鋒芒被掩蓋;吳俊億九局上場後援,讓對手三上三下。很少先發的牛隊楊仁明吞下首敗。鯨隊讓花蓮球迷見識「殺人鯨」的威力,全場敲出廿支安打狂取十四分,前六局都得分,其中包括九棒紀俊麟在五局上的陽春全壘打,創下鯨對獅隊的最大勝分紀錄,轟得獅隊新洋投路易士投兩局失六分後狼狽退場,苦吞敗投。鯨隊王牌投手宋肇基表現也很搶眼,他先發七局只被敲出三支安打,沒有讓獅隊上過三壘,拿下本季第十一勝,也獲選為MVP。八局起讓顏子堯、柳裕展、謝承勳等三名投手上場磨練,沒有讓獅隊得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