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政閔開路 象封王:上半季冠軍提前到手 追平獅隊最多季冠軍紀錄(聯合報)

2002-06-09(記者李一中/綜合報導)

台中球場昨天湧進上萬名球迷爭睹象隊封王戰,兄弟象隊在四棒彭政閔轟出三分全壘打帶領下,以五比三擊敗興農牛隊,提前登上中華職棒十三年上半季冠軍。像迷在贏球剎那將黃色綵帶射入場中,分享奪冠的喜悅。像隊在上半季出賽四十一場,戰績廿三勝三和十五敗,以六成○五勝率封王。這是該隊第七度拿下季冠軍,追平統一獅隊保持的最多季冠軍紀錄。昨役賽前,球迷已將球場擠得水洩不通,尤其是三壘上方的看台更被象迷塞爆,其中有許多人頭上綁著象隊奪冠的布條,手上拿著象隊奪冠的標語,瘋狂地為象隊加油。當象隊封王后,他們更熱情地陪象隊球員一起繞場向球迷致意。像隊在一局上就展現奪冠氣勢,二棒馮勝賢靠失誤上壘,三棒林明憲補上一支安打,四棒彭政閔敲出中外野的三分全壘打,打得牛隊先發投手羅仁成投完一局就退場。而像隊王勁力在前四局壓制牛隊攻勢,四局結束象隊以三比○領先。像隊在五局上再添兩分,五局下牛隊靠兩支安打及一次失誤扳回兩分。九局下牛隊在最後反攻中,從象隊救援投手蕭任汶的手中擊出兩支安打,再追回第三分,但後繼乏力,只有眼睜睜地看著象隊在牛隊主場封王。王勁力投六局失兩分,獲得本季第四勝,蕭任汶拿下救援成功,彭政閔則獲選為MVP。羅仁成吞下敗投。此外,牛隊四棒黃忠義四個打數一支安打,個人生涯安打數累積至九九七支。另外在台南進行的鯨獅戰,鯨隊擊出八支安打比獅隊少一支,但安打較集中,加上獅隊發生三次失誤,終場鯨隊以六比一獲勝。鯨隊謝承勳獲得本季首勝,終止跨季五連敗,獅隊陳榮造吞下敗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