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華偉轟3分砲破了郭李4年功:連續局數未被全壘打紀錄中斷(聯合報)

2002-04-19(記者李國彥/綜合報導)

中華職棒中信鯨隊昨天「賠了夫人又折兵」,不僅以2:6遭興農牛隊大逆轉,當家救援投手郭李建夫在八局下後援,不僅引燃牛隊反撲的猛烈氣勢,還遭砲擊,迫使他累積將近四年的「連續局數未被全壘打紀錄」終止在二百一十又三分之一局。台中棒球場因為全壘打距離近,素有「投手墳場」之稱,但全壘打牆領空在昨天八局下以前風平浪靜,兩隊均派日籍投手先發,無論鯨隊中山裕章或牛隊前田克拓,都只讓對手擊出四支零星安打,其中七支是一壘安打,只有鯨隊在四局上擊出一支二壘長打。八局上結束,群鯨仍以2:0領先,鯨隊眼看勝利在望,「終結者」郭李建夫上陣,希望守住最後兩個半局,保住勝果。但郭李建夫面對牛隊首名打者葉君璋,就投出打中打者左腳的觸身球,鯨隊內野防守跟著崩盤,二壘手邱企彬及郭李發生連續失誤,牛隊無人出局進佔滿壘,牛隊闕樹木擊出投手前高彈跳球,心情已亂的郭李匆忙間接球急傳一壘,卻傳成飛往右外野的大暴傳,牛隊壘上三名跑者全部回本壘得分。郭李的悲劇還未結束,在解決兩名打者後,先保送牛隊鄭兆行,一、二壘再度有人,郭李接著被曾華偉擊出三分全壘打,自中華職棒10年8月6日起累積的「連續局數未被全壘打紀錄」破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