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誌家 身手定身價:西武球探來訪 將以三月台灣大聯盟開幕戰表現 決定簽約金(聯合報)

2002-02-07(記者賈亦珍/台北報導)

張誌家的身價到底有多少?日本職棒西武隊球探部長楠城徹說:「要看三月廿三日開幕戰他的實戰表現來決定。」如果投得好,不要說一億兩千萬日圓,一億三千萬也沒問題。昨天到新莊棒球場看張誌家春訓情況的楠城徹表示,這次到台灣是拜會那魯灣公司,正式表達網羅張誌家的意思,並就具體內容作初步正式討論,三月廿三日台灣大聯盟開幕戰時他還要再來,那時候就是評估張誌家身價的時候,張誌家的表現將決定他的身價。「許銘傑當時也是有在台灣季賽的成績作依據。」楠城徹說:「畢竟張誌家只有世界盃棒球賽的成績,如果再加上職棒季賽成績,才能作完整的評估。」對於楠城徹的說法,張誌家開玩笑地說:「怕怕耶!」不過他表示,他不會怕這種考驗,怕了就不敢投了,就像世棒賽時對日、韓兩戰一樣,「我能理解西武的想法,他們是怕我是大起大落的選手。」「我知道風險大。」張誌家說:「不過,我喜歡這樣。」張誌家在誠泰太陽隊的春訓已進行第五天,從第一天被隊友形容為「臉翻白」,到昨天輕鬆自如地通過體能訓練,他說:「適應了。」「現在都不敢晚睡了。」平常都半夜一、兩點才睡的他,現在早早就上床,有一天晚上六點多回到家往床上一倒就睡,連澡都沒洗。西武隊已連續三年沒拿冠軍,楠城徹說:「這是隊史上最差的成績。」所以對張誌家赴日的日期也很關切,他表示,最晚不能超過六月,希望越早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