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女籃小勝華航 亞東輸給台元三球:南亞後來居上險克台電(聯合報)

1981-10-01(台北訊)

國泰隊昨晚以四十九比四十四力克華航隊,成為中正杯籃球賽女了組中唯一不敗之師,上半場國泰以三十一比二十八領先。亞東昨晚士氣低落,表現失常,以五十四比六十輸給台元,初嚐敗績。上半場台元以二十八比二十四居上風。南亞後來居上,以五十五比五十二擊敗台電,上半場台電曾以三十比二十六領先。今晚七時起在中華體育館比賽兩場,依序是台電對台元,國泰對電信。國泰對華航,國泰贏在防守出色,隊員回防極快,華航很難以快攻取分。進入系統戰時,國泰盯死了破壞力最大的華航(12)黃玉蘭,補位也快,華航很難攻進禁區。在籃板球方面,國泰有三十二個,華航只有二十六個。華航在一開始以五員小將應戰,希望快攻和全場盯人來消耗國泰的體力。國泰一直以(4)葉碧蓮、(8)徐雪珠、(13)周秀珍三名老將搭配兩名新秀迎戰。華航五名小將非常昨天三場戰績如下:陸軍勝中油二比零,味全勝空軍三比二,台電勝零零七,四比零。今天中午十二時卅分起在台北市立棒球場續有三場比賽,依序是味全對中油,合庫對零零七,空軍對陸軍。昨天又出現兩支全壘打,分別由陸軍黃永祥、空軍江仲豪擊出。大會五天來已有十七支全壘打。味全昨天對空軍關係到兩隊前途,兩隊均精銳盡出。味全有水準演出,擊出八支安打。空軍擊出五支安打,包括一支全壘打,但太過分散。此外,空軍共失誤五次,讓味全有機可趁。味全昨天以陽介仁完投,三振空軍三次,空軍以劉家齊獨撐九局,三振味全五次。此役先攻的味全在一局上半,靠一支二壘安打及空軍一次失誤首開紀錄。三局上,味全集中火力擊出三支安打,加上空軍兩次失誤,再添兩分,以三比零領先。空軍在六局下靠二棒江仲豪右外野全壘打扳回一分。八局下,以三支安打又添一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