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仲南 加盟中華職棒:出國打球仍是最大心願 目前希望加入鯨或獅隊(聯合報)

2002-01-16(記者李國彥/台北報導)

經過月餘的長考,參加世棒賽的中華隊投手蔡仲南昨天下午兩點廿分宣佈加盟中華職棒聯盟,參加今天下午在福華飯店舉行的選秀會,他較心儀的球隊雖是和信鯨或統一獅隊,但表示願尊重選秀規定。擁有選秀第一指名權的興農牛領隊任中傑稍後表示,絕對會讓蔡仲南成為選秀狀元。蔡仲南表示,選擇加入中華職棒主要是「家庭因素」,雖然他對兩個職棒聯盟都喜歡,但包括他的祖父母、父母、多位叔叔、三位姐姐及一位妹妹都是中華聯盟的球迷,最近不斷召開「家庭會議」,親屬一致鼓勵他選擇中華聯盟。蔡仲南說,最後一場家庭會議一直開到昨天凌晨一點半,他是在昨天清晨五點決定加盟中華聯盟。「出國打職棒,仍是我最大的願望,但選擇先落腳中華聯盟,是想先投出成績後再出去」,蔡仲南說,他將考慮三個月後再與所屬球隊簽約,他在這段期間會請父親蔡金印出面與球團溝通,爭取最好的加盟條件。蔡仲南強調,未來還將要求所屬球團把「只要有機會赴國外打球,應立刻無條件放人」的但書列入他的合約中。蔡仲南希望到鯨或獅隊的原因是,兩隊各有郭李建夫、謝長亨等擅長指叉球的投手教練,他希望就近多學習。中華職棒其他三隊均不排除未來以球員與牛隊交換蔡仲南,其中鯨領隊林明鈿昨天上午致電任中傑,表達交換意願。任中傑回答說,不排斥,但等選進蔡仲南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