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南鄧志永 15天投手立功:生涯首戰演出完封 率隊擊敗南港高工(聯合報)

2002-01-06(記者李國彥/綜合報導)

誠泰金龍旗青棒賽昨天續在高雄縣澄清湖棒球場進行三場比賽,成軍才半年的北市開南商工隊靠「十五天投手」鄧志永立大功,以十比四擊敗北市南港高工隊。去年七月成軍的開南商工,昨天推出從內野手改練投手才半個月的鄧志永先發,生涯首戰就完投,九局中雖被擊出九支安打,但也投出六次三振,總教練蕭文勝對鄧志永的表現非常滿意,他說,因為看鄧志永傳球的協調性不錯,而且體能很好,所以建議他改練投手。蕭文勝昨天不斷下達短打及打帶跑的指令,南港高工守備大受影響,全場發生九次失誤。前七局開南五比四領先,八局上開南摸熟南港投手林建富的球路,廖紹宏以二壘安打將他打退場,南港換潘志軒入替,卻投出保送及被擊出三支安打,加上不斷遭開南以打帶跑、強迫取分及短打戰術干擾,南港這局失四分,被拉開比數。上月卅日擊敗北市華興隊而看好的屏東中學隊,昨天不敵嘉縣東石高中隊的火力,以二比八輸球遭淘汰。東石總教練高建文表示,賽前就預測屏中會派王溢正投球,所以前兩天共看了四次王溢正的投球錄影帶,昨天球員幾乎都打到球。東石昨天打擊功臣又是捕手林逸修,他在上月廿九日演出本屆比賽的首次完全打擊,昨天在二局下擊出致勝三分砲,率隊晉級八強。昨天另一場,北縣穀保家商隊以三比一勝東縣成功商水隊,也晉級八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