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金鋒 列名美國職棒 三A:張誌家蔡仲南期待「日」出 陳大豐暫回南投老家享天倫樂(聯合報)

2001-11-20(記者李國彥/台北報導)

巨砲陳金鋒喜上加喜,他助中華隊勇奪世界盃棒球賽季軍,自己也即將升上美國職棒小聯盟層級最高的三A。赴美打拚的陳金鋒在世界盃表現搶眼,而他不再名列美國職棒道奇隊所屬的二A球隊傑克森維爾太陽隊名單中,名字首度出現在三A的拉斯維加斯五一人隊,正式成為美國職棒三A級球員。此外,中華隊全員在前晚全國棒協舉辦慶功宴後「各奔前程」,職業選手進入冬眠等待春訓,業餘選手有人重拾書本、有人將高唱從軍樂、有人目標放在打外國職棒,他們除了將在答謝球迷活動時短暫聚首,並期待明年釜山亞運前再見。兩大投手功臣張誌家及蔡仲南未來動向最受矚目,兩人的目標都希望到日本打職棒。將在一個多月後退伍的張誌家,據瞭解已與那魯灣公司簽下意向書,簽約金三百廿萬元,他希望能循許銘傑模式委由那魯灣安排到日本職棒發展;蔡仲南則等待日本球探的接觸。旅日及旅美職棒國手方面,許銘傑最近將赴日本處理私事,再返台休假;陳金鋒及陳大豐將分別待在台南、南投老家,在明年分別返回美國及日本向球隊報到前,與家人享受天倫之樂。業餘捕手高志綱將回台灣體院上課,投手陽建福已申請服替代役,游擊手陽森後天將入伍。中華隊主力的國內職棒選手,終於可以放假了,可休至春訓開訓時再返回球隊;今年中華職棒總冠軍兄弟象隊一直在等陳致遠打完世界盃,將在廿五日赴澳洲進行總冠軍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