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勝多明尼加 晉級前八強:預賽A組關鍵戰 許銘傑完投勝 張泰山衝回本壘與隊友相撞倒地仍續跑壘拿分(聯合報)

2001-11-14(記者林以君/嘉義報導)

世界盃棒球賽中華隊昨天中午在預賽A組的關鍵戰,以五比一擊敗多明尼加隊,加上南韓隊在晚間以十二比一大勝尼加拉瓜隊提前在第七局結束比賽,篤定可以跨濁水溪北上,晉級在北市天母、北縣新莊進行的八強交叉複賽。中華隊許銘傑昨天完投勝,他與捕手洪一中的分段式配球奏效,四局上兩出局後被多隊連三支安打得一分後,立即改變第一球搶好球數的策略。中華隊王傳家在五局下無人出局時獲保送,他藉洪一中犧牲觸擊上二壘,張泰山左外野一壘安打,跑者占一、三壘,鄭昌明擊出投手前滾球,多隊先發投手西多暴傳二壘,三壘代跑陳致遠得分追平。五局下黃甘霖兩好三壞後擊出擦棒球,多隊捕手培尼亞漏球,主審做出好球手勢但比賽未進入「死球」狀態,三壘跑者張泰山直衝本壘,他想滑壘,又怕撞傷才剛想要扔棒起跑的黃甘霖,沒想到反被黃甘霖猛撞後腦勺後倒地,比賽暫停,張泰山有輕微噁心現象,但仍回到三壘,並藉楊松弦的高飛犧牲贏得超前的第二分。六局下一出局,陳大豐左外野安打,靠多隊投手西多暴投上二壘,兩出局後洪一中擊出三壘滾球,多隊三壘手卡洛斯休暴傳一壘,陳大豐得分,中華隊以三比一領先。多明尼加雖從六局起換了四名救援投手,但七局下中華隊兩出局後,楊松弦三壘安打,黃忠義擊出一分打點安打;八局下中華隊無人出局,陳大豐二壘安打,兩出局以後,代打許聖傑一分打點安打,終場以五比一獲得預賽第五勝。 總教練林華韋表示,中華隊整場「咬」得很緊,給對方很大壓迫感,加上球迷加油鼓勵,他要特別感謝球迷,而且今天對南韓隊「一定要贏」,爭取分組第一,「否則可能會在複賽首役對上『紅色閃電』古巴隊」。中華隊今天以張誌家為先發投手對南韓隊,先發九人比照昨天依對方先發投手是左投或右投臨場調整,指定打擊有左打王傳家、右打陳致遠兩顆「活棋」,昨天撞到後腦的三壘手張泰山如果今天不能上場,由許聖傑先發打第七棒並防守三壘。相關新聞見卅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