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銘傑把關:(聯合報)

2001-11-13(記者林以君、李國彥/高雄—台北連線報導)

世界盃棒球賽今天重燃戰火,中華隊今天中午十二點在嘉義市立棒球場將與多明尼加隊進行A組預賽最重要的一場晉級保衛戰(緯來體育台及MUCH TV直播),中華隊將以開幕戰勝利投手許銘傑先發,中華隊今天二至四棒不變,分別是二壘手黃忠義、左外野手陳金鋒及一壘手陳大豐,其中僅陳大豐是左打;六至八棒依序為捕手洪一中、三壘手張泰山及游擊手鄭昌明。一般預料,多明尼加隊派出左投的可能性較高,但多隊教練團不願證實,為因應不同情況,中華隊今天準備兩套先發名單,主力球員都是老面孔。如果多明尼加隊排出左投,中華隊一棒為右打黃甘霖守中外野,九棒調整為左打右外野手楊松弦,五棒指定打擊為右打陳致遠;若遇上右投,一、九棒對調,指定打擊換成左打王傳家。先發打線名單雖變動不大,但已針對左打者前五場對左投發揮不佳作機動調整,一、九棒分別是左、右打者銜接,陳大豐後的接續棒次也由陳致遠(或王傳家)及打擊狀況穩定的洪一中支援,第七棒張泰山仍是「隱藏第四棒」的角色。昨天是休兵日,各隊都是自由行動,中華隊總教練林華韋也放了球員一天假,多數球員留在飯店內休息,並利用飯店健身中心的健身器材做重量訓練,以保持戰力。今天各地仍各有兩場比賽,分別在中午十二點及傍晚六點舉行,賽程是,A組高雄縣澄清湖球場南非對法國、美國對義大利,嘉義市球場中華對多明尼加、尼加拉瓜對南韓(緯來體育台直播);B組北市天母球場巴拿馬對俄羅斯、荷蘭對古巴(MUCH TV直播),新莊球場菲律賓對澳洲、加拿大對日本。由於分組預賽只剩今、明兩天賽程,使得目前仍混沌的七個複賽名額角逐更趨白熱化,有機會打入八強的球隊,預賽最後兩戰不只爭晉級,還要爭排名,以搶得交叉複賽的「好位子」。此外,昨天有不少球迷打電話向全國棒協反映,希望未來較重要場次,各球場兌換預售票的票口,及球場觀眾入口能夠提前一至兩個小時開放,避免再出現類似開幕戰、日古戰及中美戰的「球賽已經開始,球迷卻還在球場外排長龍」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