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賣社長正力 感謝各方支持:望藉此次來華集訓 增進雙方體育交流(聯合報)

1968-02-10(本報訊)

他又說,中華民國政府,全國棒球委員會和各界的支持,將台中棒球場整修完成,使得巨人隊能順利前往集訓,他表示「最大的感謝」。這位巨人球隊的最高領導人指出,巨人隊抱定「四年連勝」的決心,因此這次集訓是他們最重視的一次。他說,巨人隊能否實現「年連勝」的願望,全看台集訓的成果而定。同時,正力亨會長希望,藉巨人隊來台集訓能夠增進中日兩國體育的交流,促進中華民國棒球運動的發展。他又說,最大的希望是,藉以增進中日兩國的國民外交。巨人隊連獲全日本三年冠軍的最大功臣川上哲治總教練也希望,巨人隊在中華民國各界的大力支持之下,好好的鍜鍊技術,將台中集訓的成果帶回日本發揮最大的威力,實現巨人隊的「四年連勝」目的。王貞治在記者會中說,這次是他第三次返回祖國,祖國上下各界的愛護關懷,使他內心充滿無比的希望與信心。王貞治說,他將用全力訓練自己,報答祖國的朋友們。這位巨人隊中唯一中華民國籍的「棒球王」說,他希望透過台中集訓達到祖國與日本體育的交往,促進體育的發展,同時,藉以提高祖國青年朋友對棒球的興趣。王貞治說,如果祖國有好的選手到日本去,他將無條件給予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