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 總冠軍:投打守俱佳!總教練吳復連樂透 投手黃欽智MVP(聯合報)

2001-10-07(記者李國彥/綜合報導)

昨晚總冠軍賽第六場結束後,「棒球頑童」吳復連又多了一個稱號—台灣職棒大聯盟五年球季總冠軍總教練。第一年掌兵符,吳復連不僅率領媚登峰金剛隊以超快速度拿下季賽冠軍,並且在七戰四勝制總冠軍賽演出逆轉,以三連勝破了誠泰太陽隊的衛冕美夢,以四勝二敗戰績在台中的大本營登基,使金剛成為台灣大聯盟史上首支「在家封王」的球隊。九局上當太陽隊的最後一名打者柯良宗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遭傳殺,金剛以十比一大勝而封王時,一壘看台上的金剛球迷撒下漫天的藍色綵帶祝賀,金剛球員衝入場中互相噴灑香檳慶功,並且喜悅地將吳復連三度拋起。金剛昨天贏在投、打、守俱佳,洋投安力魁完投九局,雖被擊出九支安打,但只在二局上被太陽蔡泓澤擊出陽春全壘打;金剛擊出十二支安打,其中有四發是全壘打,擊出者分別是米希亞、陳世峰、丘昌榮及童琮輝,火力暢旺且大舉得分是致勝關鍵;金剛昨天防守零缺點,而太陽失誤三次,也是勝負因素之一。吳復連表示,前天及昨天的兩戰,金剛只用了黃欽智及安力魁兩位投手就解決太陽,是能提前在第六場封王的主因,而兩門本土巨砲童琮輝及謝佳賢,能在總冠軍賽串起強大火線,亦是封王的大功臣。童琮輝表示,在季賽時,他的四十五分打點及三成三一打擊率分別敗給隊友謝佳賢的四十六分及太陽林琨瀚的三成六八,使他更加發憤圖強,而在總冠軍賽時有更好的打擊表現,他昨天獲選總冠軍賽金剛的優秀球員,太陽的獲選者是曾擊出三支全壘打的蔡泓澤;而獲得總冠軍賽MVP的,是貢獻兩勝的金剛投手黃欽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