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誇口 踢鐵板:太陽火力全開 台灣大聯盟總冠軍賽戰績領先(聯合報)

2001-10-03(記者李國彥/綜合報導)

打棒球,棒子還是比嘴巴重要。台灣職棒大聯盟總冠軍賽前一再誇口將以壓倒性優勢封王的媚登峰金剛隊,昨天首度到花蓮德興棒球場當主場,卻踢到鐵板,遭誠泰太陽隊以四支全壘打猛轟,以三比十四大敗;太陽獲勝,在七戰四勝總冠軍賽以二勝一敗戰績超前。 金剛總教練吳復連在上月廿五日總冠軍賽前記者會中,一再以幽默口氣消遣太陽。當天吳復連說,因為那魯灣公司及媚登峰金剛球團交代,不要給太陽總教練李居明太難堪,所以金剛不會只用四場,而會以四勝一敗解決太陽,登上總冠軍寶座。此外,昨役的勝投太陽隊安智輝,原本安排在上月廿六日首役擔任先發投手,吳復連在記者會中曾一再以威嚇的語氣「提醒」安智輝要小心,因為他的球「很好打」,「會被金剛修理得很慘」。但是安智輝昨天在四局下金剛追成二平後登板中繼四又三分之一局,不僅連續解決金剛十三名打者,並且只被擊出一支安打、失一分。前兩戰熄火的太陽,昨天贏在火力全開,全場擊出比金剛多五支的十六支安打,其中包括蔡泓澤的雙響砲、安籐的滿貫全壘打及林琨瀚的三分全壘打,打得金剛毫無招架之力。兩隊昨天聯手擊出廿七支安打,及安籐單場六分打點,均是台灣大聯盟總冠軍賽的新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