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 太陽圓:台灣職棒大聯盟總冠軍賽/金剛要命失誤太陽隊扳回一城 雙方打平(聯合報)

2001-10-02(記者李國彥/新莊報導)

太陽終於出來了!前天在台灣職棒大聯盟總冠軍賽首役因失誤過多吃癟的誠泰太陽隊,昨天把握媚登峰金剛隊在二局下失誤的機會攻下三城奠定勝基,終場以五比二獲勝扳回一城,雙方目前戰績一比一平手。太陽昨天火力仍較金剛遜色,全場擊出七支安打,比金剛少兩支,但贏在「奇襲」奏效。總教練李居明說,台北連續下了幾十天的雨,氣候不佳影響球隊的正規打擊訓練,打不出安打是預料中事,所以昨天壘上有人時,他就不斷下達打帶跑指示,或要求打者採取虛長實短的方式打擊,以破壞金剛的守備,達到推壘或上壘目的。金剛雖在二局上以三支安打先馳得點,但太陽在二局下立刻以蔡泓澤及安籐的連續安打反擊,先將比數追成一平、仍佔二、三壘,吳承翰擊出中外野方向飛球,金剛中外野手黃高俊發生球中手套後落地的嚴重失誤,太陽再下兩城超前;金剛後來在五局上追回一分,太陽則在八局下再添兩分。太陽投手梁如豪很想拿完投勝,但在九局上被擊出安打後退場,雖然完投夢碎,仍獲得他職棒生涯季後賽的第三勝,他說,昨天他記取季後賽首輪對年代雷公隊之戰,因無法控制情緒而苦吞完投敗的教訓,昨天絲毫不受裁判的判決影響,是獲勝投及MVP的關鍵。今、明兩天的總冠軍賽第三、四戰都將於晚間六點在花蓮德興棒球場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