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金剛 決戰新莊:中華職棒賽程因雨延期 補賽地點今決定(聯合報)

2001-09-29(記者林以君/台北報導)

台灣大聯盟今天起進行七戰四勝制總冠軍賽,今、明兩天在新莊棒球場,兩場均由台北誠泰太陽隊主場迎戰台中媚登峰金剛隊。金剛隊是本季季賽冠軍,勝率七成二九,太陽隊排名第二,也在上周的挑戰賽中,以兩勝一負擊敗高屏年代雷公隊,取得總冠軍賽資格。金剛隊今天可望由防禦率王左投黃欽智(一點六二)先發,太陽隊為石井丈裕。總冠軍賽第三場於下週二在花蓮舉行,是金剛隊主場,隔天移師宜蘭,轉為太陽隊主場,下週五起連續三天在台中,換由金剛隊主場,但若有球隊先獲四勝,後續賽程取消。全國乙組成棒聯賽總決賽今天起至下月廿日止,將在北縣三芝鄉永恆棒球場進行,共有全國十八隊參賽,每週六、日舉行。【記者賈亦珍/綜合報導】中華職棒統一獅隊昨天以八比七擊敗興農牛隊,再贏一場就可以取得總冠軍賽的主場優勢。昨天在台中舉行的這場補賽,打得難分難解,統一一局上先馳得點,牛隊二局下追平,雙方在三局各得兩分,五局下牛隊攻下兩分超前,獅隊又在七局上攻下三分領先,前八局打完獅隊以六比五領先。九局上獅隊一出局二、三壘有人時,羅敏卿一棒安打攻下兩分,使獅隊取得八比五領先,牛隊九局下絕地大反攻,二壘有人時,張泰山全壘打扳回兩分,把全場氣氛拉到最高點,但牛隊後繼無力,最後仍以一分落敗。中華職棒昨天在新莊的兩場比賽都因雨延期,聯盟宣佈,補賽時間將視今天在新竹是否能比賽再決定補賽地點,如果天候不佳,可能延至中南部補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