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險勝雷公 打進總冠軍戰:季後賽延長賽第三戰打到第十局 吳承瀚安打建功 後天起出戰金剛爭雄(聯合報)

2001-09-24(記者林以君/新莊報導)

職棒台灣大聯盟五年來第一場季後賽延長賽昨天由台北誠泰太陽隊與高屏年代雷公隊共同締造,兩隊在季後賽首輪三戰兩勝制挑戰賽第三戰直到延長第十局,太陽才以吳承瀚的內野高彈跳安打送回三壘跑者安籐,以二比一險勝雷公,並獲得總冠軍賽資格,本週三(廿六日)起,將與台中媚登峰金剛隊進行七戰四勝制總冠軍賽。總冠軍賽採「一、四、二」的場次安排,廿六日首場在台中,廿七日休兵移至花蓮,廿八日在花蓮為金剛主場,廿九日在宜蘭、卅日在新莊均為太陽主場,兩隊之一若無法取得四勝,下月一日在新莊,三、四日為台中續戰,直到有其中一隊取得四勝。太陽隊昨天一局下首打席李以寶一壘安打,藉洋將安籐犧牲觸擊上二壘,並由三棒林琨瀚的一壘安打送回本壘,太陽以一分領先前六局。雷公隊第七局由潘忠韋打前鋒,他擊出左外野一壘安打後,鄭景益二壘安打,跑者佔二、三壘,無人出局,洪一中三壘彈地球被太陽三壘手葉成龍攔下傳一壘封殺,跑者不敢冒進。陳保宏獲故意保送擠成滿壘,代打蔡士凡從太陽救援投手翁豐堉手上擊出左外野安打追成一平,二壘跑者鄭景益繞過三壘衝本壘搶分,但被太陽左外野手李以寶、游擊手林琨瀚及捕手柯良宗接力傳接球觸殺在本壘,錯失領先機會,黃龍義隨後又遭三振。太陽以老將黃平洋先發,讓雷公吃足苦頭,前五局無安打,除第四局有觸身、保送各一次,無人上壘,他在六局上被黃龍義擊出第一支安打,七局上被連打兩支安打後才退場,可惜七局被追平,無關勝負,勝投為救援四局的翁豐堉。太陽隊林琨瀚五打數三安打,有一分打點,獲MV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