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汰棒協不熱心會員 簡永昌提案未獲支持:棒協昨開會.決派青棒訪美成棒征韓 全國少棒賽.六月下旬移台中市舉行(聯合報)

1981-03-15(台北訊)

棒球專家簡永昌昨天在全國棒協理監事及各縣市棒球委員會主任委員聯席會議中,耍求從嚴審查會員會籍,淘汰不熱心的舊會員,但未能獲得支持。簡永昌是全國棒協理事,曾任七虎少棒隊經理,現任葡萄王成棒隊經理。他在會中表示,棒球協會是台灣區內成立最久的一個運動協會,已有三十多年,現在棒協內部已開始「老化」。為了棒協今後的前途,應多吸收年輕會員,淘汰一部分不熱心公務的舊會員,使棒運日益興盛。會中決定推派林鳳麟、廖丙熔、楊蘭州、林丁山、陳慶星、朱朝陽、周中勛、林鴻坦、許漢水九人負責審查會籍,至於逾期未繳會費的會員,將催請補繳,如再不繳,才取銷會籍。台中市棒委會主委張子忠要求全國少棒選拔賽移至台中市舉行,裁判及主要辦事人員概由全國棒協指派,台中市棒委會負擔中華少棒隊集訓經費。如果全國棒協願將全國青棒及青少棒選拔賽移至台中市舉行,中市棒委會將比照少棒方式處理。會中決定全國少棒賽將於六月下旬移至台中市舉行,全國青棒及青少棒賽原則上也可能在台中市舉行,細節猶待研究。嘉縣棒委會主委盧福對於各地方的少棒隊已日益減少,深以為憂,建議全國棒協轉請有關單位注意,從速尋求解決辦法。對於這個問題,台中市議會議長陳慶星建議教育部硬性規定有多少班級以上的國民小學必須組織少棒隊,並撥給一定預算。會中決定選派一支青棒代表隊前往美國俄亥俄州參加國際親善邀請賽,選派成棒隊訪問韓國。全國棒協目前經費盈餘有一百萬元。預計今年的開支可以較為充裕。全國棒協代理事長林鳳麟在會中指出,我國棒球有三種國際會籍,地位都相當穩定。去年八月,國際棒球聯盟在東京開會,共匪申請入會,附帶條件是排除我國會籍。結果經投票表決,我國會籍屹立不搖,共匪憤而撤回入會申請。本月廿八、廿九兩日國際棒球聯盟將在加拿大溫哥華召開執行委員會,預料共匪還是會興風作浪。棒協巳有應付準備。統計我國參加三級世界棒球賽,少棒及青少棒各得世界冠軍九次,青棒得五次。以近年美、日、韓棒球隊防華戰績看來,國內球隊勝多敗少,一般認為實力已不在日本的業餘水準之下。林鳳麟說,以往美國成棒隊來華,都要求我國補貼來回機票。今年起,美國的各級棒球隊前來訪問,已不作此耍求,可見我國棒球運動已受到國外重視。全國棒協會員大會將於會員會籍審查完兩天後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