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術性轉進 中華如願輸日本:獲預賽A組第二 今天迎戰澳洲爭取決賽權(聯合報)

2001-09-03(記者李國彥/台北報導)

希望在交叉複賽遭遇澳洲隊,而非南韓隊,中華青棒隊昨天在亞洲賽預賽對日之戰「戰術性轉進」,以四比十敗陣,「如願」獲得預賽A組第二,今天中午十二點在天母棒球場迎戰A組第三的澳洲隊,爭取決賽權,另一個決賽名額將在今天下午四點由A組第一、四名的日、韓兩隊交手產生。這項比賽的分組預賽原本要在前天打完,但因天公不作美,中、日之戰及澳、韓之戰均未賽完,而保留到昨天續戰。中華隊前天與日本隊打完前三局,戰成三比三平手,昨天中午繼續未完賽程,除了前天的第二任投手黃政琦繼續主投,還動用蔡金展、鄭錡鴻、李振男等投手接力後援,卻無法擋住日隊攻勢,分別在第五、八局各被攻下四分及三分,其中日本隊第五、六棒山城尚吾及井手正太郎全場各貢獻四分打點。中華隊只在六局下靠黃仕豪擊出代打陽春全壘打,加上隊友陽耀勳、胡金龍在前天第一、三局各擊出一支陽春全壘打,中華隊單場三度開砲,仍以六分之差敗北。中華隊總教練陳獻榮說,已要求球員盡最大力量抗日,但能在交叉複賽對澳,而非對韓,是中華隊的「最大期望」,中華隊在預賽以二比一險勝南韓,但以十五比二大勝澳洲。日本隊總教練高仁表示,日本今天對韓應能順利勝出,預料冠軍戰將再遭遇中華隊。南韓與澳洲前天進行到八局上兩出局,南韓以七比六暫時領先時遇雨保留比賽,昨天上午十點續戰,南韓卻在第八、九局下被澳洲隊分別擊出一支陽春全壘打及兩分逆轉再見全壘打,而以七比九敗戰。昨天下午三點另外進行了一場資格賽,由B組第一的泰國挑戰A組第四的南韓隊,結果南韓提前在第五局以十五比○大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