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青棒場地掛競選布條 生波:新莊體育場人員認不妥取下 參選人批縣府選擇性執法(聯合報)

2001-08-31(記者孫蓉華/板橋報導)

第四屆亞洲青棒錦標賽昨天至九月四日舉辦,在台北縣新莊體育場棒球場有六場比賽,場地昨天出現政黨的宣傳佈條,引發體育場人士緊張,將有選舉味的布條拿下來。不過,布條被取下的親民黨立委參選人鄭三元不滿地說,縣府是選擇性執法。第四屆亞洲青棒錦標賽昨天在台北市天母棒球場開幕,主辦的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商借台北縣新莊體育場棒球場,昨天至九月一日有六場球賽都是預賽。昨天上午新莊體育場人員發現,棒球場看台下有三幅廣告布條,一幅是署名親民黨的「打拚為台灣」、一幅是親民黨立委參選人鄭三元「向大家問好」、還有掛有國民黨黨徽的「搶救經濟為人民」。新莊體育場人員認為,三幅布條都有著濃厚的政治選戰味道,擔心引發其他政黨誤會,引起爭議,與中華民國棒球協會連絡,要求拿下布條,經過溝通,協會人員同意由體育場人員拿下布條。新莊體育場長許裕陞向縣府教育局說明此事,許裕陞表示,以往棒球場的各項大小比賽,一向不懸掛有選舉意味的布條,縣府還曾特別向台灣大聯盟說明,不宜懸掛政治性布條標語。教育局副局長侯世昌說,棒球場純粹就是體育運動,主辦的單位會招商,不過,都以商業活動為主。這次也是如此,體育場循慣例處理,以後還是會要求棒球場內不宜出現選舉標語、布條。鄭三元知道布條被拿下後表示,是廣告商向他招商說、有國際性比賽,所以他同意懸掛布條,爭取打知名度的機會。他認為,縣府是選擇性執法,競選布條本來就是商業行為的一種,不應泛政治化處理,就像民進黨的參選人,在新店地區也有競選活動看板,為何不見北縣環保局執行取締?這種做法令人不服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