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青棒邀請賽 美和力克韓國隊:勝負各一觀眾要求加賽一場 門票收入捐作謝國城獎學金(聯合報)

1981-01-02(台北訊)

「球運」甚佳的美和青棒隊,昨天在中韓青棒邀請賽中報了一箭之仇,以一比零力克韓國青棒明星隊。韓國隊在與美和的第一場比賽中,曾以三比一獲勝。昨天比賽,雙方球員及全場觀眾,都為已故的全國棒協理事長謝國城默禱一分鐘,表示哀悼之意。韓國隊定今天下午二時,在台北市立棒球場和華興隊交鋒,華視與中廣均將轉播實況。韓國隊昨天在紀錄上要較美和突出。五支安打較美和多三支,美和失誤兩次,美和被三振七次,韓國只有五次。但是美和在五局下半,四棒黃文明以「不死三振」上壘,在盜向二壘時,韓國二壘手又失誤,黃文明幸上二壘開創得分契機,五棒龔榮堂在教練指示下,以長打掩護黃文明進壘,龔榮堂擊出中外野高飛球雖被接殺,黃文明卻進佔三壘,六棒黃新松投手前觸擊,黃文明在「打跑戰術」下奔回本壘得到致勝的一分。美和昨天以擅投外角下墜球的許錫華獨撐九局,表現可圈可點。韓國以樸魯俊、宣銅烈及李相君先後上陣。由於美和與韓國青棒明屋隊的戰績都是勝負各一,有不少觀眾向大會要求加賽一場,並將門票收入捐作「謝國城棒球獎學金」。全國棒協和韓國棒協都已同意加賽一場,已分別向上級單位提出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