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父鐵宰牛 重溫勝投:差點無安打比賽 兩個多月來首勝(聯合報)

2001-07-22(記者李國彥/綜合報導)

憋了七十六天的怨氣,中華職棒兄弟象隊日籍投手養父鐵昨天拿興農牛隊開刀,前八局投出無安打、無失分比賽,直到九局上才破功,像隊終場以六比三獲勝;昨天另一場比賽同樣是一面倒,統一獅隊最後以五比一擊敗和信鯨隊。自五月五日獲勝後,養父鐵已兩個多月不知勝投的滋味,昨天先發對付牛隊,養父鐵藉助象隊十九日以廿比二大勝牛隊的氣勢,前八局只在第三、六局各投出一次四壞球保送,其中有七局都是讓群牛三上三下,幾乎完全壓制牛隊攻勢。眼看無安打比賽即將到手,養父鐵卻在九局上失手,分別保送牛隊羅松永、張家浩,及被葉君璋、陳宗甫擊出安打,失一分退場時,還留下無人出局的滿壘危機,像隊改派當家救援投手蕭任汶入替,雖被黃忠義擊出安打,再失兩分,但讓張泰山擊出雙殺打及林仲秋擊出飛球被接殺,守住象隊勝果。養父鐵終止五連敗,蕭任汶第九度獲得救援成功,並且累積十二個救援點,追平獅隊林朝煌,並列救援榜首傑。獅鯨戰,獅隊贏在四局上攻下五城的大局,投手戴龍水完投九局,只讓鯨隊擊出四支零星安打、失一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