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2連霸:冠軍之戰公牛攻不上三壘個人獎項國軍幾乎全包辦(聯合報)

2001-05-25(記者賈亦珍/新莊報導)

一面對中華隊總教練林華韋領軍的富邦公牛隊,國軍隊的投手張誌家就特別來勁,預賽時演出無安打完封,昨天冠軍決戰演出三安打十三K完封,率隊以二比0獲勝封王,這是國軍隊連續第二年在成棒春季賽奪冠。在張誌家封鎖下,公牛隊昨天全場最遠只攻上過二壘,雖有得分機會,都被他以三振化解。對自己昨天的表現,張誌家說:「因為有點生氣。」生什麼氣?他表示,前天他守游擊失誤三次,把隊友的勝投及球隊的勝利搞掉,心裡一直很難過,昨天就叮嚀自己要拿下這一勝。公牛隊投手廖書霆完投敗戰,一局下因隊友失誤才失分,五局下二出局二壘有人時,國軍隊郭岱詠擊出左外野高飛球,公牛隊左外野手林馴偉判斷錯誤,一個可能接殺的球變成安打,再失一分。國軍隊預賽及複賽全勝,三戰兩勝的決賽只在前天輸了一場,昨天的第三戰獲勝後,以二勝一敗封王。除打擊獎為合庫潘武雄外,本屆春季賽個人獎項都被國軍隊抱走,包括全壘打獎曾揚志,打點獎陳致遠,投手獎蔡仲南,功勞獎張誌家,教練獎陳保泉。中華棒協昨天也選出年底世界盃棒球賽的中華培訓隊,總共四十二人,包括善化高中鄭嘉明及高苑工商鄭錡鴻兩位青棒選手,將從六月二日起進行六場藍白對抗賽,並在六月底的荷蘭港口杯及七月美國移地訓練後決定正選國手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