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苦後甘 公牛扳倒巨人晉決賽:預賽複賽都是先輸後贏 21日起與國軍隊爭冠(聯合報)

2001-05-19(記者賈亦珍/綜合報導)

預賽差點被淘汰,複賽又輸掉第一戰,富邦公牛隊昨天以五比一獲勝,連著兩天都贏美孚巨人隊,反而在甲組成棒春季賽三戰兩勝制的複賽演出大逆轉,晉級決賽。冠軍賽將採三戰兩勝制,定廿一日起在新莊棒球場舉行,由國軍隊與富邦公牛隊爭冠。公牛隊在這次春季賽真是先苦後甘,預賽開賽三連敗,預賽打到最後一場擊敗中信鯨才脫離淘汰命運,晉級複賽,複賽首戰又敗給預賽戰績次佳的巨人隊,但連贏兩場逆轉晉級決賽。昨天這場決勝之戰,公牛隊投手陽建福完投九局只被擊出五支安打,只失一分,居首功,巨人隊在他手中吃了十次三振,只在七局上以兩支安打攻下一分。公牛隊則從一局下就發動攻勢,鄧蒔陽二壘安打,施金典犧牲觸擊送上三壘,紀俊麟安打先馳得點。三局上曾鏡峰三壘安打,再以施金典安打攻下公牛隊第二分,四局下二出局二壘有人時,汪天祥安打再下一城,六局下陳家偉陽春全壘打,二出局後三壘上的高志綱又以捕逸得分,公牛取得五比0領先,終場以四分之差獲勝。